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浦东太仓两地摄影家作品联展揭幕
2021年06月09日14:11
6月8日,《扬帆起航 再创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浦东太仓两地摄影家作品联展》在“上海之巅”——上海中心大厦B2艺术长廊揭幕。据悉,此次展览自6月8日至15日在上海中心大厦免费对公众开放,上海中心首展后,还将前往太仓等地巡展。

6月8日,《扬帆起航 再创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浦东太仓两地摄影家作品联展》在“上海之巅”——上海中心大厦B2艺术长廊揭幕。联展由上海市摄影家协会、江苏省摄影家协会,上海市浦东新区宣传部、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太仓市委宣传部、长三角城市文化馆联盟指导,上海市浦东新区康桥镇人民政府、上海市浦东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江苏省苏州市摄影家协会、江苏省太仓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主办。

江苏省摄协主席许益民,苏州市摄协主席张炎龙,太仓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施艳萍,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永伟,太仓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喜良,太仓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殷托,浦东新区相关领导及摄影家、摄影爱好者100余人出席活动。

在国家大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融合发展战略下,上海与太仓经济文化的合作交流更加紧密,太仓正以“上海下一站,下一站上海”的城市坐标,全方位接受上海辐射,并开启“与沪同城”生活。

上海中心,中国第一高楼,在此间举办两地摄影联展,富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来自浦东和太仓两地100名摄影家,不仅带来一场作品联展,更用视觉的邂逅见证了两地发展的精彩瞬间。在诗意梦幻般的艺术长廊里,160幅摄影作品充分展现这个时代的崛起和蜕变,记录浦东、太仓的红色印迹及两地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反映两地人民洋溢的幸福感、获得感。此次摄影联展不仅生动呈现长三角一体化进程,而且搭建了两地摄影工作者艺术创作交流的创新服务平台,更是一次弘扬红色文化、江南文化、海派文化、江海文化的有益尝试。在两地摄影家的镜头里,无论是浦江东岸还是江南名城,党的春风吹拂大地,让一切变得生机勃勃,向上向美。浦东开发开放30多年来,一路披荆斩棘,雨雪风霜,从过去以农业为主的区域,如今变成了一座功能集聚、要素齐全、设施先进的现代化新城。黄浦江东岸的蜕变,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最生动的实践写照。地处江南的历史名城太仓,沐浴着中国改革开放的阳光雨露,生动勾勒出“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美好愿景,书写“强富美高”时代答卷。经济在稳增快转、创新开放中变得更“强”;百姓在普惠共享、优化供给中变得更“富”;环境在城乡统筹、生态优先中变得更“美”;社会文明程度在有效治理、安全发展中变得更“高”。

据悉,此次展览自6月8日至15日在上海中心大厦免费对公众开放,上海中心首展后,还将前往太仓等地巡展。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