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长三角地区科普漫画大赛获奖作品巡展启动
2021年03月23日13:06
3月15日,长三角地区科普漫画大赛获奖作品巡展启动仪式暨科普漫画沙龙活动在常熟国际学校举行。上海《文汇报》美术高级编辑、中国漫画艺委会委员沈天呈,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美术家协会艺委会主任孙绍波,常熟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朱立新,常熟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梁盾,常熟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向东,常熟市教育局副局长邹科惠,常熟市文体旅局副局长王洪良,高新区科技与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晋等出席活动。

3月15日,长三角地区科普漫画大赛获奖作品巡展启动仪式暨科普漫画沙龙活动在常熟国际学校举行。

上海《文汇报》美术高级编辑、中国漫画艺委会委员沈天呈,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美术家协会艺委会主任孙绍波,常熟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朱立新,常熟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梁盾,常熟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向东,常熟市教育局副局长邹科惠,常熟市文体旅局副局长王洪良,高新区科技与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晋等出席活动。

活动期间举行了“科普漫画沙龙”和“赛先生说”两场主题讲座。在“科普漫画沙龙”讲座上,沈天呈、孙绍波引导学生通过科普漫画创作来表达对“后疫情时代”的展望。在“赛先生说”讲座上,来自苏州湿地自然学校的周敏作关于《雁鸭的故事》主题讲座,通过互动引导学生了解自然、认识自然。

沈天呈、孙绍波一行在梁盾、李向东、张文来等陪同下前往海虞镇,参观了书画名家海虞汇客厅·庄剑刚工作室、九君艺术馆、新峰美术馆。

在参观结束后的座谈会上,梁盾表示,此次活动对于长三角文化一体化发展、探讨地域文化资源和成果共享具有积极意义。常熟拥有丰厚历史遗存和文化底蕴,尤其是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创新创业的时代风采为科普漫画创作提供了丰富的艺术源泉。科学与文化的融合,必将使得充满想象的科普漫画艺术在新时代绽放精彩。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