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首届“常熟美术奖”作品展开幕
来源:苏州文联   2021年01月05日12:01
1月4日下午,由常熟市文联、常熟市人民政府碧溪街道办事处,常熟市美术家协会、常熟市碧溪街道文联、常熟碧溪美术馆共同承办的首届“常熟美术奖”作品展在常熟碧溪美术馆开幕。

1月4日下午,由常熟市文联、常熟市人民政府碧溪街道办事处,常熟市美术家协会、常熟市碧溪街道文联、常熟碧溪美术馆共同承办的首届“常熟美术奖”作品展在常熟碧溪美术馆开幕。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委员、苏州市国画院院长、苏州美协副主席刘佳,常熟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梁盾,常熟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向东,常熟市碧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伟东,吴江区美术家协会主席钱兆峰,常熟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文来,首届“常熟美术奖”获奖和入展作者及广大美术爱好者参加活动。

王伟东首先致辞,张文来介绍了本次展览情况,与会领导为首届“常熟美术奖”获奖者颁奖, 获奖作者代表赵燕青发表创作感言,刘佳、钱兆峰分别进行点评讲话。本次展览得到苏州市美术家协会的关心和指导,苏州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危冰特地发来贺信,常熟美协副秘书长周华明宣读贺信。最后,梁盾在致辞中表示要坚守艺术理想,引领社会风尚;要勇于创新创造,突出创作特色;要坚定文化自信,扎根人民群众。

常熟的好山好水给予艺术家丰富的创作灵感,也同样深深吸引着国际友人。李成泰先生是一位韩国的职业工程师,他热爱常熟的文化,走遍常熟的大街小巷,描绘了他心中所喜欢的常熟,经常熟市文联和常熟市美术家协会同意,授予李成泰常熟市美术家协会荣誉会员。

本次展览是常熟市美协近年来突出精品生产,推进主题创作,创新协会工作的新举措,兼容了当代常熟美术创作的各种风格,展现了常熟美协各个年龄层次画家的理解和思考,彰显了常熟市书画家深厚的艺术功力。展览展出的美术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等画种,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积极向上,既有传统中国画的山水、花鸟、人物,也有描绘当代社会风貌的生产生活场景;技法上,既有对传统艺术经典的挖掘传承,也有对新艺术语言、艺术形式的探索尝试,呈现了多元发展的趋势和多姿多彩的艺术面貌。艺术家们用细腻的笔触,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情祝福,展现了别具一格的吴地文化与高昂的民族精神,呈现出常熟美术创作的整体实力。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