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吴江区文联组织摄影家协会开展“长三角示范区”采风活动
2020年12月04日16:07
近年来,吴江区文联注重协会建设,每年常规性地组织各大协会开展主题采风创造活动,不仅增进了会员彼此的感情,更为加强会员学习交流、提升协会凝聚力创造了有效的平台机制。

近日,吴江区文联组织摄影家协会21名会员,赴长三角示范区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创作活动。

吴江、嘉善和青浦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采风团首先到达吴江古镇黎里,随后又来到嘉善西塘古镇和青浦朱家角进行拍摄活动。

黎里古镇的水、桥、廊、河岸、巷弄、人家、美食,在摄影师的镜头下,展现出不一样的画面。在长三角一体化深入推进的大背景下,未来的黎里将围绕打造思想的殿堂、艺术的学堂、研学的课堂,全力建设具备浓郁艺术气息和人文情怀、生态旅游融合发展、强调互动体验的特色文旅小镇。

西塘古镇既有“小桥流水人家”风韵,更有时尚的气息。古镇初冬的美景,吸引了会员们的目光,他们或伫立、或半蹲、或侧坐、或趴下……只为寻找最佳角度、变换最好焦段、力求最美构图、思索最新创意,变换不同方位尽情拍摄,记录水乡美景。

朱家角古镇位于上海市青浦区,不仅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古镇,也是国家4A级景区。远离市区喧嚣,走在青石板桥上,看着悠悠流水,灰瓦白墙,恍然间如同进入了世外桃源。古色古香的建筑,来来往往的蓬船,时光在这里仿佛都开始变得缓慢。摄影协会成员纷纷用自己的镜头,从不同角度记录着独属这里的古典和优雅。

朱家角之行后,大家又来到青西郊野公园,60多亩的水上森林,也是公园乃至整个青西地区百般呵护的“镇园之宝”。沿着栈道,一直延伸到湖泊中央,大片红杉林生长在水中,树形秀丽,古朴典雅。淡绿与深红交织在一起,为秋凉的季节增添了几抹不一样的色彩。

近年来,吴江区文联注重协会建设,每年常规性地组织各大协会开展主题采风创造活动,不仅增进了会员彼此的感情,更为加强会员学习交流、提升协会凝聚力创造了有效的平台机制。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