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第四届雨花写作营诗歌散文改稿会暨“我为震泽写首诗”采风活动
2020年12月01日16:15
11月28日上午,第四届雨花写作营诗歌散文改稿会暨“我为震泽写首诗”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震泽镇丝创园举行。

11月28日上午,第四届雨花写作营诗歌散文改稿会暨“我为震泽写首诗”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震泽镇丝创园举行。

江苏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苏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涂海燕,吴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浩,吴江区文联主席孙俊良,吴江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凌芬,吴江区作协主席周浩锋,《雨花》主编朱辉、副主编育邦,《扬子江诗刊》副主编徐晓华,《钟山》副主编何同彬,震泽镇领导顾全、沈国强、沈俊力,第四届雨花写作营导师及学员共50余人参会。

汪兴国表示,非常感谢吴江区、震泽镇对此次诗歌散文改稿会及采风活动的大力支持。震泽具有丰富的文学资源,有利于写作灵感的激发。希望学员们始终怀揣文学梦想,在文学创作上更加勤奋努力、紧跟时代、深入生活,创作出契合时代主题、反映时代发展的优秀作品。

汤浩表示,当前,吴江正积极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主动学习上海、服务上海、融入上海,奋力走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最前列。希望各位老师和学员在震泽体味江南韵味,感受太湖滋味,用手中的笔记录书写好吴江人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坚定走在示范区最前列的硬担当。

涂海燕感谢省作协把本届雨花写作营诗歌散文改稿会放在震泽。希望苏州学员们珍惜机会,虚心求教,提升水平,同时感谢吴江及震泽为写作营提供的服务保障工作。

顾全对写作营的知名作家老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用“太湖古称”“丝绸故里”“姚明家乡”三张国际名片,生动介绍了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震泽。他希望各位老师在创作中给予震泽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充分展示震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良好的投资环境、广阔的发展愿景,让更多的人了解震泽、走进震泽、感受震泽。

雨花写作营开营仪式和改稿会分别由《雨花》主编朱辉、副主编育邦主持。

改稿会后,还进行了“我为震泽写首诗”采风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刊物主编、著名诗人作家、雨花写作营的学员们游览了震泽古镇、谢家路田园乡村,走进冬日里依旧生机勃勃的蚕乡大地,感受丝绸名镇的人文风光,领略震泽深厚的文化底蕴。参加采风活动的作家、诗人们将创作一批反映吴江和震泽的文学作品。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