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苏州市备战兰亭奖创作动员座谈会召开
来源:苏州市文联   2020年10月21日11:54
10月12日,苏州市备战第七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全国第五届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创作动员座谈会在太仓美术馆二楼多功能厅召开。

10月12日,苏州市备战第七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全国第五届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创作动员座谈会在太仓美术馆二楼多功能厅召开。江苏省书协副主席、苏州市文联副主席、苏州市书协主席王伟林以及来自苏州各区市的书法创作骨干近40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苏州市书协王伟林主席主持,他首先向全体与会人员作了动员讲话。鼓励大家积极备战,制定出行之有效的备战策略和措施。针对如何备战两大展览,各位创作骨干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创作经验体会。

昆山市书协副主席霍正斌、张斌,太仓市书协副主席郑健雄、书家代表周易、秦健、李志炜、王洁、陆晨雁、葛丽萍,市书协副秘书长赵锟、许晨曦等相继发言。一致表示,要积极备战,制定计划,总结以往参赛获奖经验,以高昂的精神状态投入下一轮创作,积极应对挑战、再创佳绩。

最后,王伟林主席表示要将兰亭展、青年展两个展览作品的看稿点评和诗词楹联培训等一系列具体事宜落实到位,同时勉励大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投入创作,以出色的工作和业绩献礼苏州书协创会四十周年,为苏州文化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昆山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俞建良向太仓美术馆捐赠了自己的学术著作,太仓市文联主席杨喜良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太仓市文联推进精品创作的经验。

下午四时,娄东公益书法班第三期开班仪式如期举行。江苏省书协副主席、苏州市文联副主席、苏州市书协主席王伟林,苏州市书协秘书长朱树民,娄东街道党工委书记浦利兵,太仓市文联主席杨喜良,苏州市书协副秘书长赵锟、何鹏,太仓市书协主席郁文明、太仓市书协副主席李志炜、郑健雄,太仓美术馆副馆长靳慧慧以及公益班导师学员共30余人出席。

娄东书法公益班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在第十二届江苏省新人书法篆刻作品展中,有多名学员获奖、入展。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