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书法名家讲座暨苏州作品看稿会”在相城区举办
来源:苏州市文联   2020年08月03日16:01
在创作点评环节,两位导师悉心为每位作者精准把脉,精确问诊,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精彩幽默的点评与深入浅出的传授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进一步点燃了苏州书法精品创作的如火热情。

8月2日,120名来自苏州各区市的中青年创作骨干顶烈日,战酷暑,纷纷赶往相城区文艺之家聆听专家讲课,接受导师把脉,热情似火,群情激昂。为迎接全国第五届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全国第五届正体书法作品展览和第三届江苏文艺大奖•书法奖作品展,当天,由苏州市书协主办、相城区书协承办的“书法名家讲座暨苏州作品看稿会”吸引了一大批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中国书协理事、江苏省书协副主席、江苏省书法院院长李啸,中国书协理事、江苏省书协副主席谢少承应邀专程来苏授课并点评作品。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陆玉方,中国书协理事、江苏省书协副主席、苏州市书协主席王伟林,中共苏州市相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相城区书协主席王少辉等参加活动。

李啸以“承传经典,时代风气”为主题精辟概括并阐明了当下“国展”所倡导的“根植传统、鼓励创新、艺文兼备,多样包容”的理念,并从技法精熟、书风纯正、风格凸显、形制合理、创作心态、风格多样等多元视角出发,为前来听课的各位同道答疑解惑、把脉指津。

谢少承从书体发展沿革、经典碑帖取法、基本笔法与章法分析、碑帖临习方法、临帖与创作转换乃至征稿启事文本解析、权威版本选用等话题说起,为各位作者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授。

在创作点评环节,两位导师悉心为每位作者精准把脉,精确问诊,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精彩幽默的点评与深入浅出的传授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进一步点燃了苏州书法精品创作的如火热情。

陆玉方在动员讲话中勉励市书协和广大书法工作者在苏州开放再出发新一轮征程中自觉弘扬“三大法宝”优良传统,自我加压,对标找差,争先进位,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加大工作力度,善谋划、拓阵地、搭平台、强措施,通过推动人才培养和品牌活动促进精品创作,持续推出优秀作品和优质人才,为促进苏州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时代最前列贡献书法力量。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