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江苏省摄影家协会赴海虞开展“千村美居”摄影采风活动
来源:苏州市文联   2020年05月21日15:07
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农村,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海虞镇将为之不懈努力,让我们一同期待海虞更多美丽乡村的蝶变!

  今年4月,由中共常熟市委宣传部、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常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海虞镇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常熟市“千村美居”主题摄影大赛正式启动。5月17日上午,常熟市海虞镇举行“千村美居”主题摄影采风活动,江苏省、常熟市摄影家协会专家成员10余人走进海虞镇福山村寺前、七峰村铜官山,零距离体验海虞乡村新貌,进行摄影采风创作。

  福山村寺前是常熟市海虞镇实施“美丽庭院改造计划”的试点村,2019年,海虞镇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因地制宜布置庭院小景,以“小家”带“大家”助力美丽乡村,完成29户家庭庭院改造。广大家庭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创建,用庭院美打造家风美、和谐美、生活美,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七峰村铜官山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已通过首批国家级森林乡村验收,目前正在接受苏州市级特色田园乡村验收并申报苏州市级最美休闲乡村。当前,海虞镇计划与市规局结对,对铜官山进行深度绿化、深度布局,增加时下流行的网红元素,引进产业链,逐步形成集民宿、餐饮、旅游于一身的田园小综合体,在原有的特色非遗产茶制茶产业的基础上,增加25亩月季特色花苇项目、20亩百果园,并推广薄壳山核桃种植,形成产业链后整村推进。适逢海虞镇徐桥民间文艺表演队正在进行荡湖船舞蹈演出,摄影师们走进铜官山,跟随舞蹈队沿着新建的山路攀到山顶,用镜头记录下铜官山优美的生态环境和海虞独特的人文之美。

  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农村,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海虞镇将为之不懈努力,让我们一同期待海虞更多美丽乡村的蝶变!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