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百花芬芳润心田”南京市文联举办文艺志愿服务成果汇报活动
2020年12月23日14:59
12月22日,由南京市文联、中共江宁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百花芬芳润心田”文艺志愿服务成果汇报活动在江宁市民中心举办。

“百花芬芳润心田”

南京市文联举办文艺志愿服务成果汇报活动

12月22日,由南京市文联、中共江宁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百花芬芳润心田”文艺志愿服务成果汇报活动在江宁市民中心举办。

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纪增龙为南京市文联授旗——文艺志愿永远在路上。

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同志带领志愿者们共同宣读了《文艺志愿者倡议书》。

江苏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王建,南京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俊、濮存周、李志平,江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伏进进,及省文联文艺志愿中心、市各文艺家协会、各区和江北新区文联、行业系统文联代表,文艺志愿者等260余人出席活动。

2020年,南京市文联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中国文联、省文联的工作安排,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团结带领全市文艺工作者,以“文艺点亮城市、文艺赋能城市、文艺融入生活”的理念,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在文艺战“疫”、精品创作、文化惠民、队伍建设、自身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了新的工作成绩。全年持续开展了培训辅导、“云上”惠民、展览展演、文艺援疆等各类文艺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市文联各部门、市各文艺家协会、各区文联和江北新区文联、各行业系统文联累计开展线上线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3263场,服务群众70万余人。

为了全方面、多维度、深层次展现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开展志愿活动和精品创作的文艺成果,市文联积极筹划,精心组织了此次成果汇报。当天,现场设置的两排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示出12个文艺家协会、新文艺群体联合会、各区和江北新区文联、各行业系统文联全年开展志愿服务的工作成果。

现场举办的展演活动,则生动活泼地展现了文艺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市文联录制的《志愿之光》《爱,在远方》《源泉》《一往情深》四个短片串联起情景剧、歌曲、舞蹈、戏剧等13个节目。其中,呈现文艺工作者用文艺的形式凝聚力量、抗击新冠疫情的音乐情景剧《万众一心》,赞美文艺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的歌曲《心田》,反映全市文联组织网格化建设成果的情景说唱《线上线下一盘棋》等,均由市文联组织、策划、创作,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梅花奖”得主、市剧协主席陶琪带来情景戏曲联唱《我家门前看大戏》

呈现文艺工作者投身抗疫工作的音乐情景剧《万众一心》

体现全市文联组织网格化建设成果的情景说唱《线上线下一盘棋》

赞美文艺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的歌曲《心田》

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评选得分榜第三位《雨花石的等待》

任洁带来古筝演奏《茉莉飘香新时代》

荣玮带来歌曲《阳光伊宁》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温暖人心的文化惠民工程,遍地开花的文艺志愿服务,为推进“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了不竭的文化动力,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新时代的文艺志愿者意气风发,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志愿永远在路上。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