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新时代颂”2022江苏美术摄影主题联展暨“水韵淮安”美术摄影民间工艺作品展正式开幕
来源:淮安文艺   2022年11月01日16:55
“新时代颂”2022江苏美术摄影主题联展暨“水韵淮安”美术摄影民间工艺作品展于10月31日上午在淮安市文化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政协文化文史委、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淮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淮安市文化馆、淮安市博物馆、淮安市国际摄影馆、淮安市美术家协会、淮安市摄影家协会、淮安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协办,秉持“全员、全域、全程”理念,以“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用笔墨、光影、工艺向大家展示新时代“水韵淮安”历史建筑之古朴、文化底蕴之深厚、人民生活之温情,充分展现了淮安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与干劲,也必将为淮安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汇聚更大精神力量。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

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

时值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

“新时代颂”2022江苏美术摄影主题联展暨

“水韵淮安”美术摄影民间工艺作品展

于10月31日上午

在淮安市文化馆开幕

领导为展览揭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李森为联展揭幕。他希望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各级文化文艺组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艺术家的“桥梁纽带”作用,履行联络、协调、服务、指导的职责,凝聚文艺界智慧力量。各级宣传文化部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锚定文化强市建设目标,对重大题材作品、重大文艺项目加强策划、强力推进,打造更多“现象级”文艺精品,为服务社会发展、推进时代进步贡献文艺力量。

本次展览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政协文化文史委、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淮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淮安市文化馆、淮安市博物馆、淮安市国际摄影馆、淮安市美术家协会、淮安市摄影家协会、淮安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协办,秉持“全员、全域、全程”理念,以“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用笔墨、光影、工艺向大家展示新时代“水韵淮安”历史建筑之古朴、文化底蕴之深厚、人民生活之温情,充分展现了淮安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与干劲,也必将为淮安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汇聚更大精神力量。

为完成此次活动,淮安成立了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文联相关领导和部分同志组成的工作小组,在全省率先召开联展创作展陈指导会,邀请中美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周京新来淮指导,并于4月22日发布征稿启事,共征集美术、摄影、民间工艺作品计900余件。其中,5件美术作品、10件摄影作品入选省展,同时评选出淮安市民间工艺奖作品10件,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淮安改革发展新面貌新气象新成就。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