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扬州市书法家协会行书专业委员会成立
来源:扬州市文联   2022年11月29日09:57
11月28日上午,扬州市书法家协会行书专业委员会成立暨揭牌仪式举行。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书协主席朱红林,市书协副秘书长、行书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军共同为行书专业委员会揭牌。

11月28日上午,扬州市书法家协会行书专业委员会成立暨揭牌仪式举行。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书协主席朱红林,市书协副秘书长、行书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军共同为行书专业委员会揭牌。

成立仪式由市书协行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史毅文主持,市书协副主席姜忠明,市书协秘书长霍宝华,广陵区书协秘书长薛树琴及部分书法家代表等参加。活动中,张军致辞并为行书专业委员会部分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朱红林讲话。

张军在致辞中表示,行书专业委员会以“德才兼备、强化专业性、注重实绩”为原则,重点扶植年轻人才和基层人才,目前共有26名委员。行书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坚持“植根传统、鼓励创新,艺文兼备、多样包容”的创作理念,把培养人才和创作优秀行书作品作为中心任务,深入研究古代行书艺术规律,研析当代行书创作发展的现状,推动扬州书法家行书创作水平不断提升。

朱红林在讲话中指出,行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扬州书法界的一件喜事,为其他专业委员会作出了表率。同时,他也对行书专业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培养人才为己任,着力挖掘、培养、推介一批优秀书法人才,推动扬州书法人才队伍薪火相传、青蓝相继。二是要以活动开展为抓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举办采风、讲座、研讨、展览等活动,为广大书法家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三是要以繁荣文化为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广泛团结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深入挖掘延绵千年的扬州文脉,创作出一批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书法作品,为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贡献书法力量。

扬州市书法家协会行书专业委员会名单

顾问:王海峰

主任:张 军

副主任:薛明泓、童家林、姜海宽、孔研、秦临安

秘书长:史毅文

副秘书长:周亚贤、詹从俊、任祖智、刘建民

办公室主任:李为康

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孔研、王海峰、史毅文、刘建民、任祖智、朱翔龙、张军、严胜杰、李勇、李为康、周亚贤、周锡云、周兵兵、杨斌、姜海宽、顾巧年、高东升、高志香(女)、秦临安、谢生林、程虹静(女)、童家林、樊红山、詹从俊、薛明泓、戴建根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