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新时代颂”2022南通美术摄影大展采风创作走进海门
来源:南通市文联   2022年07月19日14:38
7月18日,“新时代颂”2022江苏美术摄影主题联展暨2022南通美术摄影大展采风创作走进海门。本次采风由来自南通市美协、摄协和海门区美协、摄协的24位创作人员参加,选题分别是海门常乐颐生村、正余机器人小镇、中天钢铁、叠石桥家纺城、张謇故里小镇、江心沙农场麦田、天籁村琵琶园、悦来现代农业园、花香海永以及开发区足球小镇、招商重工、謇公湖等处11个点位,代表了海门区社会文明、经济实力、城乡区域发展、民生福祉、从严管党治党等六大方面的发展成就。

7月18日,“新时代颂”2022江苏美术摄影主题联展暨2022南通美术摄影大展采风创作走进海门。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强,市摄协主席顾华,南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市美协副主席张卫,海门区文联主席沈国峰,以及南通市美协、摄协和海门区美协、摄协相应创作人员参加活动。

根据省委宣传部《关于举办“新时代颂”2022江苏美术摄影主题联展活动的通知》部署,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文联主办,市美术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承办“新时代颂”2022江苏美术摄影主题联展暨2022南通美术摄影大展。6月初,市文联在全市范围内发布了征稿启事。7月组织重点创作人员进行集中采风。集中采风根据市委宣传部提供的10个地区114个选题内容,按县(市)区分为9个采风点,逐个落实相应的创作人员,从而确保展览能全方位展示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就。

本次采风由来自南通市美协、摄协和海门区美协、摄协的24位创作人员参加,选题分别是海门常乐颐生村、正余机器人小镇、中天钢铁、叠石桥家纺城、张謇故里小镇、江心沙农场麦田、天籁村琵琶园、悦来现代农业园、花香海永以及开发区足球小镇、招商重工、謇公湖等处11个点位,代表了海门区社会文明、经济实力、城乡区域发展、民生福祉、从严管党治党等六大方面的发展成就。

▲苏城大厦

▲謇公湖

▲张謇纪念馆

▲张謇故里小镇·柳西半街

▲南通金池塑胶

▲东布洲长滩公园

▲卞之琳艺术馆

24位艺术家认领了各自的创作选题后,先后赴苏城大厦、謇公湖、沿江渔场、张謇纪念馆、张謇故里小镇、南通金池塑胶、东布洲长滩公园,卞之琳艺术馆等处采风创作。他们将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用绘画、摄影的艺术形式全面展现新时代海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本次采风作品将与2022南通美术摄影大展征集作品参加2022 江苏美术摄影主题联展作品选评,并于9月在南通美术馆集中展出。

责编:王紫荆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