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淮安市书法家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淮安文艺   2021年09月18日10:53
9月16日下午,淮安市书法家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来自全市的书法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回顾总结市书协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共商新时代淮安书法事业大计。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国,省书协副主席、省书法院院长李啸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幕式由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常务副主席姜筱卉主持,闭幕式由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叶华洲主持,市书协三届主席团主席姜华和80多名市书协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9月16日下午,淮安市书法家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来自全市的书法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回顾总结市书协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共商新时代淮安书法事业大计。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国,省书协副主席、省书法院院长李啸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幕式由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常务副主席姜筱卉主持,闭幕式由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叶华洲主持,市书协三届主席团主席姜华和80多名市书协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书法艺术是世界历史文化独一无二的瑰宝,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灿烂之花。目前,淮安中书协会员64名,省书协会员418名,市书协会员636名,县级会员978名,形成了国、省、市、县级会员结构合理,老中青梯次明显,书法创作、教育、理论、篆刻刻字、展赛活动齐头并进的生动局面。

王维国充分肯定了全市书法事业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要求书协和广大书法工作者把握书法事业蓬勃发展的大好机遇,积极投身“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和“运河之都 百里画廊”建设的火热实践,自觉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守正创新中坚定文化自信、彰显中华气度,在接续奋斗中推出名家名作、攀登艺术高峰,在服务人民中焕发艺术生机、永葆赤子之心,在崇德尚艺中修身守正、立心铸魂,奋力开创淮安书法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啸代表省书协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近年来,淮安市书协在三届主席团、理事会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活动,为全省书法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他希望,淮安广大书法工作者坚持党的领导、严守政治规矩,坚持根植传统、鼓励守正出新,坚持人书合一、追求德艺双馨,饱蘸浓墨,挥斥方遒,共同书写时代新的华章。

会议听取审议了姜华代表市书协三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新修订的《淮安市书法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书协领导班子,姜筱卉当选主席,叶华洲当选常务副主席,李文灵、吴自标、吴健、郁建伟、黄江、谢景行、林海珊、吴建华、李德会、陈书国、张爱萍当选副主席。姜华被聘为名誉主席,庄辉为顾问。

姜华被聘为市书协名誉主席

庄辉被聘为市书协顾问

姜筱卉在闭幕词中表示,广大书法工作者要有“会当凌绝顶”的宽阔视野、“不废江河万古流”的孜孜追求、“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真挚情怀、“只留清气满乾坤”的高洁志向,坚定自信,守正创新,奋力创造出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为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实现“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和“四个淮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书协四届理事会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主席团

会议现场

王维国、李啸与新一届市书协主席团合影

参会人员大合影

责编:王紫荆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