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红灯记》红色经典现代京剧首场演出
来源:常州文艺界   2021年07月15日16:10
一盏红灯,照亮革命的路途,一盏红灯,指明前进的方向。近日,由江苏省志愿服务中心、常州市戏剧家协会主办,常州市京剧艺术传承交流协会等承办的《红灯记》红色经典现代京剧首场演出在常州亚细亚影视城都市剧场举行

一盏红灯,照亮革命的路途,一盏红灯,指明前进的方向。近日,由江苏省志愿服务中心、常州市戏剧家协会主办,常州市京剧艺术传承交流协会等承办的《红灯记》红色经典现代京剧首场演出在常州亚细亚影视城都市剧场举行。

现代京剧《红灯记》成名于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是八个革命样板戏中经典剧目之一。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我党地下工作者李玉和一家三代,为向游击队转送密电码而前仆后继、与日寇不屈不挠斗争的英雄故事。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市戏剧家协会从年初就策划、组织本市有戏剧基础的演员、京剧爱好者和协会会员编排《红灯记》,以此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演出人员平均年龄60岁以上,从唱、做、念、打,到舞美、服装、道具等,悉心打磨、精心设计,最终使《红灯记》红色经典现代京剧精彩呈现。首演当日,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该剧还将走进常州各街道社区、镇村进行巡演,让老百姓现场感受京剧艺术魅力。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