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用优秀曲艺作品书写美丽无锡
来源:无锡文艺界   2021年04月13日17:16
用优秀曲艺作品书写美丽无锡,4月11日晚,为期三天的第三期无锡市曲艺中青年骨干培训班结束。

曲艺是“说”和“唱”的艺术

它曲种多样,流派众多

是一座百花争艳的大观园

表演的简便易行,快捷的反映生活

把各种人物、故事表演给观众

评书、相声、快板、鼓曲、说唱大鼓

都是人民大众的心头好

用优秀曲艺作品书写美丽无锡

4月11日晚,为期三天的第三期无锡市曲艺中青年骨干培训班结束

在4月9日的开班动员会上,市文联党组书记杨建表示,积极推进文艺人才培养,是建设高素质文艺人才队伍的基础工作,并向我市中青年艺术家们提出“深入、用情、站高” 的六字要求:

强化深入生活的意识,增强艺术敏锐度,在开掘好生活的富矿中构建艺术大格局;

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厚植深沉的国家情怀、浓厚的人民情怀、纯粹的艺术情怀,执着追求艺术理想;

全面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意识形态责任制,全面提升自身格局、素养,力求德艺双馨、技艺统一,以有真情有深度的优秀文艺作品奋力书写美丽无锡。

一年来,市曲协以培养中青年曲艺人才、培育曲艺市场为抓手,以深入开展形式灵活的对外艺术交流为牵引,连续举办了丰富多样的文艺活动,取得了明显的艺术效果和社会效益。

第二届无锡曲艺奖

江苏省故事会大赛

广泛开展南北曲艺交流活动

“阿福喜乐会”惠民演出精彩纷呈

一年来,市曲协各项活动品牌效应不断彰显,充分发挥了曲艺紧贴人民生活的艺术特点,丰富了广大锡城百姓的文化生活,不断提升着无锡曲艺的艺术水平。

这是一场丰富多彩的学习交流之行

锡山鹅湖镇的玫瑰园里

黑色和白色的天鹅闲游在深蓝色的湖水上

玫瑰花丛流溢着诱人的香气

来素质拓展的青年在绿地上围成一圈

踏青的小学生排着整齐的队列行进

欢笑奏响着明媚的春曲

我市曲艺界30多位中青年骨干艺术家们

在这三天齐聚这里

在美丽的花园里学习提升、增进交流

是一次美好难忘的交流学习之行

培训班时间紧凑

紧密结合曲艺表演、创作

干货满满:

既有综合性的艺术指导

又有点对点结对专门辅导

突出了曲艺实践导向

这里有精彩的专业讲座

邢晏春

/著名苏州弹词表演艺术家、评弹作家、国家一级演员/

主讲《评弹的语言》

李立山

/著名曲艺评论家、国家一级编剧/

主讲《把握时代脉搏、创作生活气息浓郁的曲艺作品》

翁仁康

/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绍兴连花落表演艺术家/

主讲《曲艺工作者的社会担当》

钱程

/著名滑稽表演艺术家、上海滑稽剧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

主讲《上海滑稽的前世今生与艺术特色》

认真听课

还有各曲种结对辅导

以及汇课交流表演

4月11日

培训班结业仪式

转眼间

培训班结束了

学员们真诚的表达了自己的心得感受

青年演员任旭姣:

此次无锡市曲艺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培训的目的以“强基础、拓眼界、增学养”为目标,通过扩大学员文化艺术视野,丰富曲艺作品题材,激发学员创作潜能,提高曲艺表演理论基础,从而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坚定非遗的传承与创新。通过曲艺培训这个平台,我们走到了一起,争做一名优秀的曲艺中坚力量。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会以人民为导向,以通俗而不媚俗的视角,扎根无锡,深入无锡,书写无锡,唱响无锡!

青年演员许校华:

通过此次无锡市曲艺中青年骨干培训班的培训,让我们意识到了曲艺演员责任意识的重要性,要不断的提高思想境界,丰富我们的文化素养,把艺与技的结合,作为正确的表演方向。在扎根无锡的同时,要积极创作,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构建具有无锡特色的曲艺文化,从而形成良好的曲艺文化氛围,抓住短频快、精准狠、轻骑兵三个要点,把握时代脉搏,唱响无锡旋律。

相声演员周春海: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我充分感受到了各位曲艺前辈和老师们在曲艺事业上的热爱与坚持。老师们不仅分享了自己与曲艺的缘分故事,而且还给我们年轻演员分享了从艺多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我们作为年轻演员,受益匪浅。接下来,在文艺事业上,我们年轻演员要多从生活上感悟艺术,不断丰富自我,更要不忘初心,不轻易退缩,勇往直前!

快板书演员朱加国:

参加第三届无锡市曲艺中青年骨干培训班,通过聆听各位艺术家的授课,接受一对一单独辅导,不仅自身的专业能力得到了一定提升,也更进一步明确了身为一名曲艺工作者应有的社会担当!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