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镇江市音协召开七届四次理事会
来源:镇江市文联   2021年04月07日10:22
近日,镇江市音乐家协会七届四次理事会在丹阳市召开。镇江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文艺界党委书记张志耕,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市文艺界党委委员洪琦,丹阳市文联主席方利泽,市音协主席团、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出席会议。

4月1日下午,镇江市音乐家协会七届四次理事会在丹阳市召开。镇江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文艺界党委书记张志耕,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市文艺界党委委员洪琦,丹阳市文联主席方利泽,市音协主席团、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出席会议。

张志耕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音协2020年取得的工作成果,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市音协紧扣文化强市目标要求,在市文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协会职能,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音乐工作者,以强烈的文化自信开展音乐创作,以浓浓的为民情怀奉献人民,各项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绩。

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庆祝之年。市音协要坚持与时代同频共振,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航定向;要坚持用团结引领风尚,始终把崇德尚艺作为终生的艺术追求;要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始终把创作生产优秀文艺作品作为中心任务;要坚持用人才铸就事业,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重要工作任务。

会上,市音协主席汪蕾做协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市音协党支部书记、副主席余军传达了市文联全委会精神,汇报了市合唱联盟工作情况。市音协副主席左光明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市音协副主席张志强汇报了市音协创作学会工作情况。

市音协副主席、丹阳市音协主席陆建平致欢迎词,并介绍了丹阳市音协工作成果。近年来,丹阳市音协音乐创作积极务实、会员发展稳步推进、音乐活动精简出彩、音乐展演成绩显著、音乐考级有序推进,特别是在镇江市第三届金山合唱节上,获得两个金奖、一个铜奖的有益成绩。

会议增补充实了协会主席团,周建青、贺华俊全票当选市音协副主席。

理事会结束后,召开市音协党支部大会,市音协党支部书记余军主持会议,会议学习了市文艺界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支部党员还参观了丹阳总前委旧址纪念馆。

会后,举行了镇江·丹阳音乐界交流演出,市音协理事和丹阳市音协理事进行了现场音乐交流,美声、民族、通俗多种唱法、二胡、葫芦丝等乐器交替登台交流。

(镇江市音协)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