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雷锋》塑像及《雷锋画传》连环画捐赠仪式在射阳举行
来源:盐城文联   2021年03月05日08:43
一年一度的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为弘扬雷锋精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3月3日上午,由市文联、牵头举办的 “沪盐文艺牵手 学雷锋践初心”《雷锋》塑像及《雷锋画传》连环画捐赠仪式在射阳公路管理站兴桥工区举行。

一年一度的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为弘扬雷锋精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3月3日上午,由市文联、牵头举办的 “沪盐文艺牵手 学雷锋践初心”《雷锋》塑像及《雷锋画传》连环画捐赠仪式在射阳公路管理站兴桥工区举行。

中共盐城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陈中才,盐城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军,射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旭东,盐城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曙光,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吕书万,射阳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胡建国,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文锋,兴桥镇人民政府镇长戴玉清,射阳县文联主席徐必友,盐城市雕塑家协会主席夏一栋以及盐城市和射阳县的新闻记者3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捐赠仪式由张曙光主持,徐旭东、李军、夏一栋、受赠单位代表全国劳模姚焕平分别致辞,夏一栋受上海海派连环画中心委托向射阳县公路站捐赠《雷锋画传》连环画。陈中才和徐旭东共同为雷锋塑像揭幕。

 

 

 

 

徐旭东在致辞中说,近几年来,射阳县坚持把学习雷锋精神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社会风气持续向好。此次捐赠仪式是对射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鞭策和激励,全县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美德,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成为文明城市最美的风景。

李军指出,58年前的3月5日,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半个多世纪过去了,虽然中国社会经历了深刻的经济转型和社会变革,但雷锋精神焕发着永恒的魅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至关重要。全市文艺工作者要继续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强化志愿服务活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为担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开创“四新盐城”建设新局面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

夏一栋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学习雷锋不分地域、行业。作为雕塑家,利用专业所长创作雷锋塑像并捐赠给劳模单位既是一种正能量的传递,也是对楷模的讴歌。为践行市委市政府“两海两绿”发展路径,本次活动特邀上海海派连环画中心共同参与,捐赠《雷锋画传》连环画,这是沪盐文艺界接轨的一次有益尝试。今后,协会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创作更多文艺精品奉献给人民。

姚焕平表示,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充实全国劳动模范创新工作室的内涵,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新元素,打造雷锋精神人才基地,让雷锋精神犹如灿烂之花盛开在鹤乡大地,让“一座有爱的小城、一个真实的故事”绽放更加绚丽的新时代光彩。

捐赠仪式结束后,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国防教育基地和青少年教育基地。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