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民文杯”第四届苏州灯谜大会系列活动
来源:苏州文艺   2021年02月23日10:23
由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苏州市文艺之家联合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民文杯”(2021)第四届苏州灯谜大会系列活动将于2月26日在泰伯庙拉开帷幕,为期两天。

一年一度的“民文杯”苏州灯谜大会系列活动即将开始啦!

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猜灯谜是元宵节的传统项目。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灯谜这一载体学习党史知识,弘扬苏州红色文化,融入江南文化建设,更好、更广泛地开展文化惠民活动,由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苏州市文艺之家联合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民文杯”(2021)第四届苏州灯谜大会系列活动将于2月26日在泰伯庙拉开帷幕,为期两天。

2月26日上午9:30至下午3:30,“灯谜大家猜”活动将由苏州灯谜、海虞灯谜、平望灯谜非遗传承人轮流主持,以中国传统的“击鼓喜庆式”进行。2月27日上午10:00至下午4:00,由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谜学分会、苏州市职工文化体育协会灯谜专业委员会和常熟、吴江、太仓、张家港等市(区)灯谜协会、公安文联灯谜协会、创元集团灯谜协会以及苏州灯谜、海虞灯谜、平望灯谜非遗传承人,提供1000条新灯谜,用各具特色的谜笺书写,在泰伯庙集中展示,供市民猜射。

在元宵佳节当天,还将通过“云上文联”和引力播开展“江南一脉 文虎闹春——苏州灯谜陪您‘云’上过元宵活动”。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