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镇江市文艺新秀登台展示最新成果
来源:镇江文联   2020年10月15日09:10
10月12日下午,由镇江市文联主办,镇江市戏剧曲艺家协会、镇江市音乐家协会、镇江市舞蹈家协会承办,镇江市艺术剧院协办的2020金山文化艺术节活动系列项目之一,“春华秋实”——镇江市文联第五期文艺新秀专场汇报演出在镇江市艺术剧院(南山剧场)精彩开幕。

10月12日下午,由镇江市文联主办,镇江市戏剧曲艺家协会、镇江市音乐家协会、镇江市舞蹈家协会承办,镇江市艺术剧院协办的2020金山文化艺术节活动系列项目之一,“春华秋实”——镇江市文联第五期文艺新秀专场汇报演出在镇江市艺术剧院(南山剧场)精彩开幕。

中共镇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陆艳华,镇江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赵峰,镇江市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市文艺界党委书记张志耕,镇江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镇江市文联副主席、市文艺界党委委员蔡永祥,镇江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凯生,镇江市文广旅局副局长许伟,镇江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彤,镇江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仲民,镇江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文艺界党委副书记王香莲,镇江市文联二级调研员蒋光年,镇江市文联秘书长、市文艺界党委委员洪琦;各市、区文联主席及代表,市各文艺家协会、《金山》杂志社、市各有关部门代表近四百人观看演出。

镇江市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市文艺界党委书记张志耕在致辞中代表镇江市文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文联工作的有关部门、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镇江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文艺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慰问!

他说:2020年是我市文艺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的一年,多项工作成为全省文联系统的第一或唯一:在全省率先成立市级文艺界党委,11个协会党支部建设完成全覆盖,省文联主要领导和兄弟市文联先后来镇调研考察;在全省率先试行辖市区文联和市级文艺家协会目标管理考核;在省文联信息平台发稿量全省排名第一;首次举办70岁以上老艺术家美术作品展;首次举办国展美术培训班并连续举办了三期;首次跨省与杭州市文联联合举办“行走江南运河”摄影采风活动;首次与影视公司联合摄制电影《寻人启示录》,争创省五个一工程奖;今天的文艺新秀专场演出也是20年来首次举办;“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活动入选全省志愿服务品牌;京江画派艺术研究院成立揭牌,并启动《清代京江画派作品赏析》通俗读本的征集出版工作;编辑出版《中国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故事》,将在10月31日在中央党校举行首发式,冲刺全国五个一工程奖;江苏网络影视产业园项目推进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主办2020镇江金山合唱节、首届街舞大赛、第三届“米芾杯”国际青少年书法大赛以及第十八届中国微型小说年度评奖等十多项重大文艺活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出席文联活动、市委分管领导两次对文联创新工作作出批示。

镇江市文联在全省率先实施文艺新秀培养工程,在全市文艺界营造了优秀文艺人才不断涌现的良好氛围。文艺新秀工程已成为镇江市文联选拔、培养青年文艺人才的特色品牌。镇江市文联通过定期举办文艺读书班、业务讲座,组织推荐参加高层次的专业培训、观摩活动,推荐参加国家及省级重点文艺展赛,为新秀聘请指导老师,安排结对拜师,组织文艺新秀进行创作采风,召开采风成果汇报交流和研讨等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对文艺新秀进行培养。

自2000年启动以来,五期工程共签约培养了132名文艺新秀,有的已成为享誉全国的大神级网络作家,有的进入中央美院等国家级或省级文艺机构工作,有的已成为市各文艺家协会或所在单位的领导,其中有9人入选省委宣传部“五个一批”人才和优秀青年文化人才,29人获得副高以上职称,有的长期立足基层一线、成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文艺能人,更多的正活跃于全市文艺发展繁荣的大舞台,为镇江文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演出是镇江市舞台类文艺新秀的集中展示,舞蹈、书法、朗诵、歌唱、乐器、戏曲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文艺新秀们倾情出演的文艺节目得到观众一致好评,全场掌声如潮。

演出现场精彩瞬间

序曲 歌舞《你的名字我的力量》

书法、笛萧合奏《翰墨飘香》

朗诵、舞蹈《因为爱》(朗诵)

朗诵、舞蹈《因为爱》(舞蹈)

京剧《群英会》

群舞《中国妈妈》

戏歌《风吹杨柳云出岫》

歌曲《母亲》

群舞《那年那天》

群舞《那年那天》

歌曲《芦花》

二胡、舞蹈《追梦人》

二胡、舞蹈《追梦人》

尾声 歌舞《不忘初心》

(撰稿:镇江市文联,摄影:曹厚庆、曹丽娟、董根年、谷立彬)

责编:王紫荆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