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海州区摄影家协会举办第三次摄影作品交流会
来源:连云港文艺圈   2020年08月12日09:48
8月9日,海州区摄影家协会在区文化馆举办第三次摄影作品分享交流座谈会。协会主席张海军、协会副主席陈新宽等二十余名会员一起参与了此次活动。

8月9日,海州区摄影家协会在区文化馆举办第三次摄影作品分享交流座谈会。协会主席张海军、协会副主席陈新宽等二十余名会员一起参与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由耿玉和老师主讲,主讲的内容是新闻摄影。耿玉和老师是江苏电力报记者,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人民图片网、新华报业集团等10家图片库签约摄影师,每年见报新闻图片300余张,曾获得新华报业集团十佳摄影师。

首先耿老师给大家分享了一组2020年发布的针对新冠疫情以及复工复产的作品:1月25日“众志成城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新华日报)”,2月2日“连云港:抗菌药品生产忙(新华社)”,2月14日“江苏连云港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新华社)”,2月29日“复工复产,赶制订单(新华社)”等,这些作品不仅被新华社、新华日报刊用,还被多家媒体转发。这些作品体现了一名新闻摄影师不仅要具有敏感的观察力,而且要有强烈的责任心,新闻不仅要及时、准确而且要真实可靠。

耿老师还跟大家分享了他多年的创作经验,时效是新闻摄影的关键,因而新闻摄影对于国家重要数据的发布时间、一年24个节气的时间点、重要工程的进展情况(比如连徐高速)等都要做到心中有数。他说,新闻摄影不光要技术过硬,还要有思想意识、灵活的头脑,要能吃苦耐劳,甚至要有牺牲精神。可以说每一张成功照片的获得都不是偶然,都是摄影人辛苦的付出和锲而不舍的坚持。三个小时的时间,耿老师讲的是绘声绘色,大家听的是津津有味。

由于前两期分享会的成功举办,本次分享会还吸引了我市资深摄影家龙人、风的思想者、飘无痕、燕子(网名)等前来观摩。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