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山西省曲协代表团来锡采风交流展演
来源:无锡文艺界   2020年08月07日09:44
7月31日来自山西省曲艺家协会、山西省曲艺团、大同市云海曲艺社的著名艺术家和演员们来到无锡“阿福喜乐会”惠民开心小剧场,为无锡观众观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演出。山西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王招宇,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刘旭东,无锡市文联党组书记杨建,无锡市文联主席卢敏出席了相关活动。

南北曲艺交流·山西曲艺专场

为了进一步繁荣曲艺事业,弘扬民族文化,推动南北曲艺交流合作,促进曲艺艺术的提高和进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7月31日来自山西省曲艺家协会、山西省曲艺团、大同市云海曲艺社的著名艺术家和演员们来到无锡“阿福喜乐会”惠民开心小剧场,为无锡观众观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演出。山西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王招宇,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刘旭东,无锡市文联党组书记杨建,无锡市文联主席卢敏出席了相关活动。

江苏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无锡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夏吉平(大阿福)与来自山西的张霞、徐雁宾共同主持。

著名快板表演艺术家王毅和我市曲艺新秀朱加国联袂表演了快板《花唱绕口令》属于异地老少现搭班秀曲艺基本功的节目,节奏明快,气势流畅,吐字清晰,一气呵成,深受无锡观众好评。

云海曲艺社相声演员王慧和李国顺表演的对口相声《出口成章》令人捧腹大笑,尤其是捧哏冷静内蕴、憨厚幽默,铺平垫稳恰到好处。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王兆麟和马晓红、徐雁宾等用大同方言朗诵的《再别康桥》让无锡观众聆听到大同地方话的魅力,幽默风趣。

来自山西的优秀青年演员马菁原、赵越表演的相声《卖估衣》。

我市优秀相声演员秋磊、张鹏表演的相声《我爱苏州话》。

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柴京云、柴京海压轴表演的大同数来宝《隔辈亲》,表演传神,绘声绘色,惟妙惟肖,趣味横生,火爆热烈,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曲艺名家新秀走进军营慰问演出

8月1日,由无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西省曲艺家协会主办,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无锡市曲艺家协会、无锡阿福吉祥幽默俱乐部承办的庆祝“八一”建军节“阿福喜乐会”曲艺名家新秀走进军营慰问演出在无锡联勤保障中心部队礼堂拉开帷幕。慰问演出节目曲种繁多,现场掌声不断,晋锡两地的曲艺艺术家表演了评弹小组唱《我为人民守海岛》、快板联唱《军营新歌》《天安门广场看升旗》、配乐朗诵《人民万岁》、大同数来宝《男大当婚》、太原莲花落《背课文》、滑稽双簧《笑语欢歌》、对口相声《学电台》《山东二黄》《学外语》等节目,精彩演出受到了部队首长和官兵的热烈欢迎和赞赏,充分体现了军爱民,民拥军的深厚情谊。

晋·苏锡”南北曲艺交流座谈会

8月1日上午,“晋·苏锡”南北曲艺交流座谈会召开,来自无锡、山西两地曲艺界的领导、专家和演员集聚一堂,切磋技艺,交流艺术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曲艺艺术离不开生活,离不开人民,离不开展示的舞台,曲艺工作者只有投入火热的时代生活,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养料,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精品力作,曲艺艺术才会有生命力。同时就曲艺人才队伍建设和曲艺作品创作展开深入地研讨。任何艺术门类的繁荣和发展,都离不开改革和创新,相互启迪和相互借鉴。南北曲艺的交流与合作,是推动南北曲艺走向新层次新水平进而攀登新高峰的重要战略举措。

这次来锡采风创作交流演出活动,推动和促进了两地曲艺艺术的交流和发展,增进了两地曲艺艺术家们的团结和友谊。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