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无锡市书法家协会首期新会员培训班举办
来源:无锡文艺界   2020年08月06日16:06
8月3日,由无锡市书法家协会主办的首期无锡市书协新会员培训班在市文联举办,市文联党组书记杨建作开班动员,市书协主席孙璘主持开班仪式。

8月3日,由无锡市书法家协会主办的首期无锡市书协新会员培训班在市文联举办,市文联党组书记杨建作开班动员,市书协主席孙璘主持开班仪式。

市文联党组书记杨建在动员讲话中,勉励书法家一要提升整体文化和艺术素养,传承无锡书法的好传统,继承本土前人乡贤的艺术精神,善于从书法经典中汲取养分,开阔自己的创作视野,增强对艺术的感悟和表现能力。二要加强基础训练,处理好临摹与创作、修身与参展的关系,沉下心来提升创作水平。三要把握时代主题,书写当代新声,更多地思考书法如何反映时代、如何书写现实生活,努力推出更多力透纸背、有精气神的经典之作。

此次新会员培训班是市书协成立四十年来首次举办,是拓展新思路,探索新途径的一次实践活动,旨在注重仪式感,弘扬正能量,关注地域文化研究,倡导艺文兼修,提升会员队伍整体素质,推动作品创作,为无锡书法的可持续发展夯实根基。

培训班邀请了省书协副秘书长徐燕、江南大学教授庄若江分别就展览体制下书法创作、吴地文脉溯源与解读等作专题讲座和辅导。授课深入浅出、内容详实,富有指导性、前瞻性;辅导涵盖了地域文化、书法创作等,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最后还为新会员代表颁发了会员证。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