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无锡市文联赴宜兴开展参观交流活动
来源:无锡文艺界   2020年07月25日12:12
7月22日,市文联组织市(县)区文联、行业文联负责人赴宜兴开展参观交流活动。市文联党组书记杨建,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卢俊峰参加活动。

7月22日,市文联组织市(县)区文联、行业文联负责人赴宜兴开展参观交流活动。市文联党组书记杨建,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卢俊峰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宜兴市文联“艺联百姓”之家,了解宜兴市文联坚持“六有”标准、建立长效机制、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做法和成效,并赴宜兴美术馆观看了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进京获奖作品巡展,实地走访了宜兴市美协的画家工作室,了解了宜兴市美协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精品创作、艺术采风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

现场观摩结束后,各基层文联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文联党组书记杨建指出,各级文联要围绕文联“十六字”方针,发挥“联”的优势,营造“家”的氛围,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一要深入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文艺工作现状,摸清文艺资源底数,全面掌握文艺群体发展需求,推进文艺工作创新发展。二要规范行业管理。认真履行文联工作职能,引领和强化协会规范运作,建立良性工作机制,增强文联向心力。三要强化联络服务。文联机关之间、市(县)区文联之间、市内外文联之间、文联与艺术家之间,要进一步加强联络协调、强化资源整合,做好与社会各界的沟通协调工作,从而更好地赢得社会各界的支持。

各市(县)区文联、行业文联负责人表示,随着我市基层文联组织建设的有效推进,终于迎来了市(县)区文联、行业文联负责人齐聚一堂这一历史性时刻,这次活动为基层文联组织之间建立了联系,搭建了发展的桥梁,增强了基层文联做好工作的信心。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