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镇江市文联多措并举加强信息宣传工作
来源:镇江文联   2020-03-16 09:49:00
为进一步引领全市文联系统提效能、树形象,助推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镇江市文联牵住信息宣传这个“牛鼻子”,通过建网络、定标准、树导向不断强化信息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引领全市文联系统提效能、树形象,助推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镇江市文联牵住信息宣传这个“牛鼻子”,通过建网络、定标准、树导向不断强化信息宣传工作。

  01建工作网络 “推”

  创建由市文联机关各部室和直属单位、市各文艺家协会、各市区文联组成的信息宣传工作网络。搭建主要领导定目标、分管领导抓举措、信息队伍挖稿源的责任体系。组建信息宣传工作群,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策划活动主题,通过重点约稿、自主投稿、发布用稿,形成了互相启发、相互激励的良好氛围。

  02定考核标准 “促”

  把市文联机关各部室和直属单位、市各文艺家协会和各市、区文联列为考核对象,制定全市文联系统信息宣传工作评分标准,明确考核分值、计分标准等相关工作要求,由市文联办公室负责信息收集、上传、采用记录工作,每季度通报完成情况,年终公布信息刊载统计情况,形成了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

  03树争创导向“引”

  把信息宣传作为全市文联系统先进集体的一项重要考核指标,对未完成年度考核分值的一票否决,通过树立以信息工作倒逼业务工作、以业务工作外树集体形象的鲜明导向,不断扩大文联系统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

  目前,全市文联系统围绕“文艺抗疫”主题,共创作1030多件主题文艺作品、在市级以上媒体刊登稿件10余篇,其中学习强国学习平台6篇。

  (镇江市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