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江苏省音乐家协会第七届主席团第六次会议暨2023年全省音协工作会议、考级工作会议在徐州召开
来源:江苏音协   2023年03月23日14: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和任务,共同谋划和推进全省音协系统工作,鼓励全省音乐界守正创新、奋发作为,以音乐的方式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江苏省音协于3月20日至22日召开2023年江苏省音乐家协会第七届主席团第六次会议、全省音协工作会议、考级工作会议。

凝心聚力 奋发作为

以音乐的方式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音乐家协会第七届主席团第六次会议暨2023年全省音协工作会议、考级工作会议在徐州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和任务,共同谋划和推进全省音协系统工作,鼓励全省音乐界守正创新、奋发作为,以音乐的方式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江苏省音协于3月20日至22日召开2023年江苏省音乐家协会第七届主席团第六次会议、全省音协工作会议、考级工作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等相关会议、文件、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音协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文联十届四次全委会精神。回顾总结省音协2022年度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黄俊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省音协副主席杜小甦、张美林、范晓峰、王咏梅、徐宝亚,省音协副秘书长赵彤参加会议。会议由朱昌耀主持。

黄俊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省音协主席团团结引领全省音乐工作者齐心协力砥砺前行,在音乐创作征集、会员组织发展、音乐辅导考级、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在社会各界产生广泛影响,为我省音乐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新的成绩,创造了新的经验,增添了新的活力。黄俊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引领,全省音乐界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音乐界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自觉承担起音乐人记录新征程、讴歌新时代的伟大使命,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精神风貌的精品力作;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聚焦主责主业,围绕省委省政府、省文联中心工作,抓牢重大主题音乐创作与表演实践,群策群力开展丰富音乐惠民活动,以音乐的方式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三是要突出人才培养,抓好“做人的工作”,在打造音乐领军人才和“文艺小苏军”上共同发力,持续增强我省音乐人才队伍综合素质;四是要突出平台优势,整合全省音乐资源,加强各级文联交流互动,不断提升江苏音协的整体形象和综合影响;五是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努力构建我省音协发展的新格局、新高度。

朱昌耀表示,近年来全省各级音协组织的工作可圈可点,特别是去年结合重大历史节点组织的各项文艺活动,充分展现了全省音乐界的作为,体现了全省音乐人的担当。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省音协根据中国音协和省文联的工作安排和部署,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策划了大小活动数十场,希望大家以此会议为契机,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共同推动江苏音乐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20日,江苏省音乐家协会第七届主席团第六次会议召开。主席团听取了省音协2022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2023年工作计划。报告从9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度省音协的工作以及取得的各项成绩,特别是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工作主线,成功组织《新时代组歌》创作;创新举办2022中国江苏二胡之乡民族音乐盛典;精心组织2022江苏省文艺大奖·音乐奖器乐比赛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2023年省音协将从3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丰富重点活动;二是进一步加强全省音乐人才,特别是青年音乐人才的培养推介工作;三是强化协会自身建设,认真完成中国音协、江苏省文联交办的各项工作,夯实协会工作基础,不断提升协会服务质量。主席团审议通过2023年度会员申报名单。

21日,在全省音协工作会议上,徐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沈士峰代表徐州市文联、徐州市音协对江苏省音协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全省音协工作会议对于徐州市文联、音协来说是一次重要的学习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习总结兄弟城市经验,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助力徐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度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通报2023年度会员申报情况。各设区市音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负责人结合本地区音协工作实际,就新时代新征程音乐事业和音协工作新使命新任务,以及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共识。大家表示,2023年,省音协的各项工作部署都紧扣省委和省文联工作主线,聚焦音协主责主业,目标明确、举措务实,将积极配合省音协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精心谋划实施好本地区的各项活动,为推动新时代音乐事业和音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2日,全省音协考级工作会议召开。黄俊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和把握音乐考级的职能定位;二是要提升价值引领、深耕品牌形象,不断丰富和提升省音协考级价值内涵和品牌形象;三是要推动提质增效,注重考级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省音协考级事业高质量发展。赵彤总结回顾了2022年考级情况,对于各地开展省音协考级中有待提高的部分工作与各地考级工作人员进行深入的研讨交流,并对2023年全省音协考级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同志围绕新时代新征程省音协考级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及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