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江苏省摄协团体会员开展学雷锋日摄影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江苏省摄影家协会   2023年03月09日09:03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3月5日前后,省摄协团体会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摄影志愿服务活动,将摄影艺术与献爱心相结合,为群众送去春日的温暖和祝福 。

雷锋,一个名字,一种精神,一座丰碑,在几代中国人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弘扬雷锋精神发表重要讲话,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精神也在一代代人之间接力传递。如今,我们重温他的事迹,重读那本《雷锋日记》,依然能获得人生启迪,汲取奋进力量。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3月5日前后,省摄协团体会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摄影志愿服务活动,将摄影艺术与献爱心相结合,为群众送去春日的温暖和祝福 。

宿迁市摄协

3月5日,省摄协副主席、宿迁市文联副主席、宿迁市摄协主席陆启辉带领摄影家协会10余名摄影志愿者参加宿迁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活动中,摄影志愿者们为群众免费拍摄打印证件照和生活照,活动在和谐温暖的气氛中进行,群众纷纷为摄影家热情的态度、精湛的摄影技术点赞。

盐城市摄协

3月5日,盐城市摄影家协会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亭湖区城北社区,为二十位老同志拍摄肖像,并当场扩印成片装裱赠送,受到老人们的欢迎。近年来,该市摄影家协会注重摄影志愿服务与摄影惠民文化建设,积极组织开展为各行业劳动模范、工地建设者、田间农民、抗战老兵等留影活动,还多次举办送摄影作品展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丰富了大众摄影文化。

苏州市摄协

3月5日下午,在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指导下,苏州市摄影家协会的SIP摄影志愿者团队参加在圆融天幕东街举办的“学习雷锋 情暖园区”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18人参与,每个摄影师找寻最佳角度来记录和拍摄志愿者们的服务片段和花絮。活动中,团队还特意为周边游客提供免费拍摄全家福的服务,深受游客的一致好评和感谢。

镇江市摄协

3月5日,镇江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等联合举行了“微光成炬、大爱镇江”志愿者集市活动,刚刚从第七届江苏省志交会上获得“优秀志愿项目铜奖”和“2022年度省文联创新工作提名奖”的镇江市文艺志愿者摄影支队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摄影支队的服务台被安排在了一号位,为了展示十多年来摄影家们“跟着农民拍 帮着农民销”公益摄影活动成效,他们把给服务对象拍摄的图片和农民的微信二维码全部做成展牌,张贴、摆放、悬挂在服务台周边,还专门邀请了有机大米种植户刘伟、芡实种植户惠金堂、黄豆晒制酱油作坊黄学贵到现场展示农产品,把“帮着农民销”搬到了学雷锋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后,现场人头攒动,由于特色鲜明,前来观看、咨询、品尝的百姓络绎不绝,交口称赞,纷纷扫描二维码加好友。据反馈,13家农户共收到加好友请求680多人。

镇江市摄协理事、文艺志愿者摄影支队负责人吴呈昱表示,时代楷模赵亚夫“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销,实现农民富”是摄影家们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摄影家也应当以文艺特有的形式服务“三农”,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发挥出文艺家应有的作用。

徐州市睢宁县摄协

3月3日,徐州市睢宁县摄影家协会组织志愿者走进县第二小学开展"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为该校200多名高年级学生和部分老师免费拍摄、洗印证件照。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