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江苏优秀青年淮剧人才专场演出成功举办
2022年11月29日11:28
11月26日晚,2022紫金文化艺术节“艺动青春”江苏优秀青年淮剧人才专场演出在江苏大剧院举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并观看演出。张爱军对我省淮剧事业的发展表示充分肯定,赞扬演出阵容整齐、演员技艺精湛、节目内容丰富,充分彰显了淮剧后备人才的精气神,希望淮剧传承发展越来越好。

11月26日晚,2022紫金文化艺术节“艺动青春”江苏优秀青年淮剧人才专场演出在江苏大剧院举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并观看演出。张爱军对我省淮剧事业的发展表示充分肯定,赞扬演出阵容整齐、演员技艺精湛、节目内容丰富,充分彰显了淮剧后备人才的精气神,希望淮剧传承发展越来越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刘旭东,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高民,省剧协副主席、副秘书长吴大忠等陪同观看。

演出以陈丽娜、蔡娟、周美玲三位青年淮剧人才为主,携手陈澄、陈明矿等六位国家一级演员,充分展现了江苏戏曲“名师带徒”计划和淮剧后备人才培养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陈丽娜《白蛇传·游湖》(淮安市淮剧团)

蔡娟《牙痕记·金殿认子》(江苏省淮剧团)

周美玲《莲花庵·苦劝》(泰州市淮剧团)

《牙痕记·金殿认子》 主演:江苏省淮剧团 蔡娟 助演:一级演员、梅花奖、白玉兰奖 陈澄 陈明矿 一级演员徐荣军、青年演员崔杰、安鹏辉等

“艺动青春”系列演出是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联打造的系列活动,是每年紫金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戏剧、舞蹈、音乐、曲艺等多个门类。从2020年开始,已经顺利举办了优秀青年锡剧演员专场、优秀青年扬剧人才专场、优秀青年淮剧人才专场,充分展示了我省地方剧种在青年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对丰富江苏人民的文化生活和促进江苏的文化艺术不断迈向新台阶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