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牡丹奖系列活动曲艺名家新秀“送欢笑到基层”专场演出在扬举办
作者:陈雪娟   2022年09月20日09:00
9月19日晚,由第十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组委会主办,江苏省曲艺家协会承办的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系列活动之五——曲艺名家新秀“送欢笑到基层”专场演出在扬州市戏曲园剧院举办。

9月19日晚,由第十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组委会主办,江苏省曲艺家协会承办的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系列活动之五——曲艺名家新秀“送欢笑到基层”专场演出在扬州市戏曲园剧院举办。现场曲艺大咖云集、传统新创精品荟萃、南北曲种交相辉映,一展曲艺艺术薪火相传、代代延续的勃勃生机,也为扬州市民带来一场曲艺盛宴。中国曲协、江苏省曲协、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扬州市文联等各级领导嘉宾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由扬州市曲艺研究所一级演员刘芓君、赵松艳领唱的扬州弹词开篇《芍药花开》拉开演出序幕。

上海滑稽戏演员陈靓、潘前卫搭档表演独脚戏《唱游长三角》,海派文化与传统曲艺在舞台上碰撞出新火花。

梅花大鼓是形成于京津两地的曲艺曲种,雅俗共赏,叙事抒情兼得,唱腔更是娓娓动听。中国曲协副主席、梅花大鼓表演艺术家籍薇一曲《二泉映月》,让扬州观众领略到原汁原味北方曲种的独特魅力。

随后,本届牡丹奖表演奖获得者、一级演员、扬州市曲艺研究所所长姜庆玲实力演绎《三国》经典回目《孔明看病》,细致生动、惟妙惟肖的说表令观众连连叫好。

著名苏州评弹表演艺术家袁小良、王瑾伉俪带来苏州评弹《说唱中华情》,唱出曲艺人踏踏实实下生活,精益求精搞创作,为人民歌唱,为中华献声的情怀。

中国曲协副主席、京韵大鼓表演艺术家种玉杰带来京韵大鼓名段《草船借箭》。刚柔并济、写意传神的表演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知名相声演员赵炎和搭档付强配合默契、包袱不断,台下台上“欢声笑语”一片。

中国曲艺名家新秀“送欢笑到基层”活动作为中国文联的品牌活动,旨在繁荣发展先进文化,服务社会、欢乐百姓。本次演出讯息在微信公众号、扬帆APP等平台一经发出,就受到扬州曲艺爱好者们的关注和支持。现场观众涵盖各年龄段各行各业,体现出曲艺蓬勃发展新态势,擦亮了曲艺惠民新底色。

责编:王紫荆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