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江苏省文联文艺志愿者走进北京东路小学和赤壁路小学
2022年06月03日08:51
5月31日江苏省文联志愿者走进北京东路小学,表演了一场木偶专场,人偶同台《嫦娥舒袖》、舞蹈《春江花月夜》、《热舞》、杖头木偶戏《快乐的小伙伴》、布袋木偶戏《懒汉和苍蝇》《新武松打虎》等等。

2022年5月31日,在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祝小朋友们学习进步、快乐生活、茁壮成长。

5月31日江苏省文联志愿者走进北京东路小学,表演了一场木偶专场,人偶同台《嫦娥舒袖》、舞蹈《春江花月夜》、《热舞》、杖头木偶戏《快乐的小伙伴》、布袋木偶戏《懒汉和苍蝇》《新武松打虎》等等。师生们席地而坐,全程专心观赏,目不转睛,志愿者现场讲解木偶剧历史、品种、结构、分布等知识,邀请孩子互动,学木偶(以提线、杖头、布袋三种木偶为立体化教具),演木偶,和木偶进行零距离接触,体验快乐。

6月1日江苏省文联志愿者走进赤壁路小学,给赤小园的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节目:木偶舞蹈《春江花月夜》;魔术表演《千变万化》引得在场的孩子们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国家二级演员杨嫣与小星星合唱团的孩子们深情互动,演绎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赤小孩子的一片爱国赤诚。

少年当立凌云志,建功立业会有时。在爱国主义精神的滋养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关爱下,一株株向阳生长的幼苗,必将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栋梁之材。

责编:王紫荆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