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2021江苏十佳青年书法家作品展在省现代美术馆开幕
来源:江苏文联   2022年01月22日09:58
1月21日下午,由江苏省文联主办,省书协、省现代美术馆共同承办的2021江苏十佳青年书法家作品展在省现代美术馆开幕。

1月21日下午,由江苏省文联主办,省书协、省现代美术馆共同承办的2021江苏十佳青年书法家作品展在省现代美术馆开幕。省委原副书记、省文联原名誉主席顾浩,省纪委原书记冯敏刚,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中国书协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孙晓云出席开幕式并共同为展览揭幕。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王建,孙晓云分别讲话,入选2021江苏十佳青年书法家代表提俊丰发言。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轩明、黄俊,省书协顾问王继安,省书协副主席、省书法院院长李啸,省原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省直书协副主席于洪军,省书画院院长高建胜为2021江苏十佳青年书法家颁发入展证书和收藏证书。开幕式由省现代美术馆馆长、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赵震主持。

顾浩、冯敏刚、水家跃、孙晓云共同为展览揭幕

刘轩明、黄俊、王继安、李啸、于洪军、高建胜为江苏十佳青年书法家颁发入展证书

王建在讲话中指出,省文联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强富美高”新江苏及文化强省建设目标任务,把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通过组织美术、书法青年十佳评选活动,为青年骨干搭建展示交流平台。最后对青年书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养浩然正气。二要接烟火地气。三要树良好风气。

王建讲话

孙晓云指出借助江苏十佳青年书法家的评选,进一步着力培养广大青年书法家们坚定理想,志存高远,勇毅前行。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勠力同心,汇聚起磅礴青春力量,描绘时代画卷,书写盛世华章。同时希望青年书法家们,珍惜这份荣誉,把这次助推作为新的起点,在成绩面前总结经验,不骄不躁,真正做到行稳致远,潜心专研,厚积薄发,德艺双馨。

孙晓云讲话

参展作者代表提俊丰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书法人,在今后的书法创作中,我们要精益求精、勇于创新,努力创作更多的优秀作品。

参展作者代表提俊丰发言

江苏十佳青年书法家作品展是江苏省现代美术馆自主策划的品牌展,也是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十四五”规划中美术、书法系列重要展览之一,力争在“十四五”收官之年举办“江苏省优秀青年美术书法百佳联展”。本次展览经评审委员会评议,最终以投票方式评选出十佳人选。这十位青年书家都曾在全国书法兰亭奖、国展和江苏书法奖中屡创佳绩。展出的100幅书法佳作,风格多样,个性鲜明,内容丰富,异彩纷呈。尽情呈现江苏优秀青年书法家精湛的艺术技巧、高超的艺术造诣、深厚的艺术素养。同时,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江苏书法创作的繁荣景象,充分展现了江苏文艺建设的丰硕成果。

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双阳,南京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邢曼丽,江苏省书协理事、本次展览策展人潘永斯,入选本次展览的2021江苏十佳青年书法家王润松、朱安刚、闫增、张凯、张挥、张斌、陈鹏、寇忠理、提俊丰、靳慧慧,省文联各部门、协会、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开幕式。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月25日。

责编:秦春凤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