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省书协“新春送福”惠民行动在泰州举行
2022年01月17日09:11
1月7日上午,江苏省书法家协会“新春送福”惠民行动在泰州举行。

1月7日上午,江苏省书法家协会“新春送福”惠民行动在泰州举行。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灿铭,省书协副主席黄正明、常汉平,省书协副秘书长徐燕,省书协常务理事、泰州市书协主席孙志勇等以及泰州市、姜堰区当地的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溱潼镇的村民朋友们书写充满新年祝福、反映农村火红生活的春联和福字,送上新年的祝福,受到广大村民的欢迎,活动区域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文化提振精气神,致力文化下乡,勾勒出新时代乡村美丽宜居的精彩画卷。“过新年,贴春联,贴福字”是传统民俗,是中国人表达对即将过去一年的幸福心情和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期盼。两个小时的活动时间里,江苏省书协的书法家们书写了近千幅福字、春联作品赠送给村民们,他们将吉祥和祝福融于笔墨之中,用书法的艺术形式传递幸福,表达对村民朋友们美好生活的祝愿,让广大村民在享受新年喜庆气氛的同时,也能近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一份喜气和福气。

(孙鹏宇)

责编:王紫荆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