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江苏省文艺大奖• 第六届民间文艺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奖终评活动在张家港市举行
2021年10月19日15:36
10月16日,由江苏省文联主办、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张家港市凤凰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江苏民间艺术展演暨江苏省文艺大奖•第六届民间文艺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奖终评活动在张家港市凤凰镇举行。

10月16日,由江苏省文联主办、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张家港市凤凰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江苏民间艺术展演暨江苏省文艺大奖•第六届民间文艺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奖终评活动在张家港市凤凰镇举行。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王建,苏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沈鸣,江苏省民协副主席、南京农业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季中扬等领导专家出席了本次活动。

评审会

评审会上,王建对本次评审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在继承优秀传统的基础上适度创新发展,在保证公平公正的前提下,体现出作品的思想性、原生性、地域性、艺术性、观赏性与时代性。并指出,民间艺术表演是民间艺术的活化石,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民间表演艺术的当代传承与发展。

评审现场,9支入围队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无锡的民间音乐《宜兴丝弦》、常州的民间舞蹈《调犟牛》、扬州评话《苏中红嫂》、白局与评弹《决战黎明前》、白茆山歌《呕哎歌》......联袂献上了一场集民俗、文学、音乐、舞蹈等于一体的民间艺术的盛宴,终评在来自凤凰镇阳河山歌艺术团带来的展演节目《花轿迎亲》的热闹气氛中圆满结束。

 

 

扬州评话《苏中红嫂》

白局与评弹《决战黎明前》

民间音乐《十里河塘十里歌》

据悉,第六届民间文艺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奖自7月份征集以来,共收到来自全省申报的20多个节目,涵盖了民间艺术表演的各个门类,包含南京白局、民间音乐、民间舞蹈、民间曲艺、民间舞龙等,经过初评,最终9个节目入围终评。

责编:王紫荆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