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江苏省文联启动“青年论坛”
2021年07月15日17:37
7月14日,江苏省文联正式启动“青年论坛”。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出席,并作“立志气 强骨气 增底气 在文艺事业发展中建功立业”的动员讲话。

7月14日,江苏省文联正式启动“青年论坛”。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出席,并作“立志气 强骨气 增底气 在文艺事业发展中建功立业”的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青年论坛”是加强省文联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机会。希望省文联全体年轻干部,珍惜把握机会,用好论坛平台,在学习中提升,在交流中进步,进而达到淬炼思想、增长才干的目的。

水家跃指出,年轻干部有自身优势,年纪轻、活力强、有朝气,正处在干事创业的“黄金期”,大到国家和社会,小到江苏省文联、江苏文艺界,需要年轻人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工作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指出当下的省文联年轻干部,是富有朝气、富有活力的群体,是文联工作创新发展的生力军和先锋队。就是要立志气、强骨气、增底气,既要有干一番事业的强烈追求,又要有坦坦荡荡做人做事的气度,还要有脚踏实地、能干事干成事的能力。

水家跃作“立志气 强骨气 增底气 在文艺事业发展中建功立业”的动员讲话

水家跃强调,省文联的年轻干部,要胸中有大格局,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坚持把自己的成长成才与文联工作、文艺事业发展联系起来,把自己担负的工作放到省文联、省文艺家协会的层面上来考量,把文艺工作放在省委省政府的中心任务中来谋划和推动。要增长学识才干,坚持把学习作为终身“必修课”,作为一种工作状态、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向领导学、向身边的同志学,边学边用,边用边学,在学习与工作的良性互动中增强本领、历练才干、超越自我。要勇于担当作为,始终把工作作为立身之本、应尽之责,时刻不忘自己的岗位职责,能尽责、敢担责,勇挑重任;在矛盾和问题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不怕得罪人;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能够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在重大原则问题面前,坚定立场,旗帜鲜明,决不含糊;对于歪风邪气,要有定力和主见,有是非观念。要正确对待得失,尤其要正确看待职务晋升快慢,正确看待自己。

水家跃指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江苏作为发展走在前列的省份,省委省政府要求全省各个领域都要对标对号,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任务。省文联作为省委和省政府联系文艺家的桥梁和纽带,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贯彻好总书记并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对文艺工作的部署要求。而完成这样的使命任务,需要文联的所有同志上下一心,共同奋斗,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勇挑重担、奋发作为。

水家跃要求,为保持“青年论坛”的生命力,提升“青年论坛”的凝聚力,机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工作统筹、精心策划安排,把组织工作做细致做充分,健全组织推进、督促检查、考核评价等工作机制,努力把“青年论坛”打造成省文联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加油站”“练兵场”。

刘轩明主持

动员会由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轩明主持。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何超出席。省纪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陈凌燕、省委宣传部干部处副处长邓海林到会指导。

动员会后,还邀请南京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著名古筝演奏家任洁作了“青年论坛”首场专题讲座,省文联全体年轻干部参加。

任洁作了“青年论坛”首场专题讲座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