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一部恢弘壮阔的视觉史诗“百年江苏”大型美术精品创作工程作品展作品选登
2021年07月07日09:30
6月28日,“百年江苏”大型美术精品创作工程作品展在南京开幕。

6月28日,“百年江苏”大型美术精品创作工程作品展在南京开幕。该精品工程精选105个创作选题,组织全省老中青三代美术工作者以“笔墨当随时代”的精神,创作推出105件作品,覆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四个种类。从这些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党的初心与奋斗,看到党的奉献与牺牲,看到党在江苏大地上建立的伟大成就与不朽功勋,更加感受到党的伟大与光荣。这是江苏美术家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的一份丹青厚礼。现选取部分作品刊登,以飨读者。

周京新 梁雨 百年史诗第一部分/起来,起来 中国画 210cm×50cm×8

刘伟冬等 百年史诗第二部分/站起来 油画 200cmx240cm

陆庆龙等 百年史诗第三部分/富起来 油画 200cm×300cm

徐惠泉 谢士强 百年史诗第四部分/强起来 中国画199cmx99cmx4

时卫平 毛泽东视察南京十月农业合作社 油画150cm×280cm

盖茂森 周恩来在梅园新村

中国画199cmx175cm

王驰 擘画小康 油画 160cm×180cm

→刘云 江都水利枢纽 中国画209cmx109cm

陈明 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

中国画 238cm×198cm

王野翔 刘少奇、陈毅与韩紫石

中国画240cm×200cm

尹悟铭 解放南京 雕塑

200cm×70cm×113cm

濮存周 南京禄口机场 版画 93.5cm×110cm

→张兴来 泰州新貌 中国画 223cmx125cm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