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省艺研会《走进小康村》展览今日在江村首展
来源:省艺研会丨第艺号   2021年06月23日08:49
6月22日,由省文联主办,省艺研会、苏州吴江区七都镇人民政府承办的“走进小康村”——江苏省美术书法摄影展在江村礼堂开幕。

6月22日,由省文联主办,省艺研会、苏州吴江区七都镇人民政府承办的“走进小康村”——江苏省美术书法摄影展在江村礼堂开幕。

展览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展出100件精品力作,涵盖了书法、绘画、摄影等艺术样式。艺术家们以灵动的线条、多彩的画笔、深情的镜头,讴歌小康村的喜人发展和时代变迁,以此向人民汇报,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开幕式上,向开弦弓村捐赠了省文联主席、省艺研会会长章剑华组织采写的大型报告文学集《向时代报告——中国全面小康江苏样本》和参加采风的艺术家们创作的书法、美术、摄影作品,作品由费孝通江村纪念馆收藏。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千年梦想,百年梦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实现全面小康之年,为了艺术地再现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省艺研会策划举办了“走进小康村”江苏省美术书法摄影系列展。活动以“走进小康村”为主题,组织我省美术、书法、摄影知名艺术家走进我省具有代表性的小康村——开弦弓村、山泉村、华西村、长江村等村,开展采风创作、成果展示、文化惠民等系列活动。

杨企鹏、陈国欢、钱锋、沈斌共同为展览揭幕

杨企鹏讲话

省艺研会常务副会长杨企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说,作品是艺术家立身之本,古今中外,一切传世佳作无不植根于生活,来自于人民。只有走出书斋,深入生活,才能发现用之不竭的素材,才能创作出与时代同频共振的好作品。希望艺术家们多到乡间地头走一走,多与百姓群众聊一聊,静下心来,精心创作,创作出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精品力作。省艺研会将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广大文艺工作者创造良好条件,为艺术家搭建平台,为人民群众搭建舞台,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

陈国欢发言

陈国欢代表参展艺术家发言。今年4月,参加了省艺研会组织的采风写生活动,走进了开弦弓村、山泉村、华西村和长江村,乡村的规范管理、文明实践、产业发展、村貌建设,充分展示了富康大美的江南之村,让他产生了强烈的创作热情。四个村各有特色,如何加以艺术的再现?经过反复思考,最终,他以“园”为主题,通过系列组画来表达对四个村的综合印象,创作出了《长江村民花园》《华西景观庭院》《山泉幸福家园》《江村纪念馆园》《江南水乡田园》系列组画,以此表达他对江南乡村的感受。

毕宝祥主持

钱锋致欢迎词

开幕式由江苏省徐悲鸿研究会会长、省艺研会副会长毕宝祥主持。七都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钱锋,开弦弓村书记沈斌,省艺研会秘书长吴建勤,省艺研会副秘书长凌昕、刘维桑,以及参加走进小康村文艺采风的艺术家代表、开弦弓村村民参加了开幕式。

书画作品

章剑华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千年梦想,百年梦圆。

赵绪成 心象·山泉村的品格

徐惠泉 宜兴玉女潭写生 -3

陈国欢 江村纪念馆园

毕宝祥 走进小康村之一

高德星 紫艳大吉——乡村印象

石晓 费达生

叶烂 新荷

赵治平 小康社会·自然生态(组画 1)

高建胜 春暖华西

赵震 月夜江村

浦均 山泉村

杨瀞 张浦印象

王顾宇 长江村新貌

黄岑 月光曲

张未雨 向阳而生

谢佩新 行舟绿水前

凌昕 小康村园景系列之一

郭丽 小康村一

厉业亨 小康村写生之一

刘维桑 江村绿荫

沈彬斌 小康村之一

徐建平 大蒜市场

杨年成 银杏村

摄影作品

杨企鹏 香满村头

吉龙生 水乡人家

王瑞富 稻米飘香

任雨风 空中悬桥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