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2021情满旅途 福至运来——江苏省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在南京南站举行
来源:江苏书协   2021年01月29日08:43
1月28日,由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文联主办,各市书法家协会、铁路南京站、荔枝文创协办的2021情满旅途福至运来——江苏省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在南京南站举行。

1月28日,由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文联主办,各市书法家协会、铁路南京站、荔枝文创协办的2021情满旅途福至运来——江苏省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在南京南站举行。

“情满旅途福至运来”活动是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系列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的品牌活动,已经连续四年举办。受疫情影响,2021年“情满旅途福至运来”活动形式做出调整,不再安排书法家现场书写福字。参加活动的书法家在活动日前于省书协和各地市书协领取福字专用纸,并提前完成福字书写任务。活动现场省书协组织书法家和工作人员将提前写好的福字和准备好的福字春联印刷品送给现场来往的旅客。中国书协主席、江苏省书协主席孙晓云也特地准备了福字春联印刷品在南京南站赠送。所有参加活动书法家和工作人员按防疫要求佩戴好口罩并接受铁路测温检查。

本次活动全省联动,除南京南站主会场外,还在无锡市、徐州市、常州市、苏州市、南通市、连云港市、淮安市、盐城市、扬州市、泰州市、宿迁市的火车站设立分会场同时段举行活动(镇江市因疫情原因不参加此次活动),每个分会场以同样精简的形式将提前写好的福字送给旅客们,为全省各地往来的旅客送上新春的祝福,让他们带上江苏书家书写的祝福回家过个平安幸福年。

“新春送福”是春节的传统习俗,代表着对新的一年美好的祝福,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喜悦和渴望。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活动的形式和规模进行了精简,但省书协依然设计印制了1万张福字专用书写纸,分放到各地市书协。全省的书法家们提前书写了上万张福字,在春运第一天赠送给了回家的游子和辛勤工作在祖国各条战线上的建设者,通过铁路线这条钢铁长龙让江苏书法家们的祝福在全国各地传播。

南京南站28号活动结束后,省书协还将组织书法小分队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每天为来往的旅客送福字、春联。

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也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持续推进“深入基层、扎根人民”活动,积极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动员和组织全省广大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自觉承担起文化责任和文化使命,深入到人民群众和现实生活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充实丰富的亲民、惠民书法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为基层百姓服务,用饱满的笔墨讴歌人民,以多彩的作品反映新时代!

各地市活动现场

无锡市活动现场

徐州市活动现场

常州市活动现场

苏州市活动现场

南通市活动现场

连云港市活动现场

淮安市活动现场

盐城市活动现场

扬州市活动现场

泰州市活动现场

宿迁市活动现场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