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牡丹花开绽港城 少儿曲艺齐争艳
来源:江苏曲艺   2020年08月11日09:4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切实增强新时代少年儿童美育教育,培育曲艺新苗,由中国曲协、江苏省文联、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苏省曲协、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张家港市文广旅局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少儿曲艺展演于8月6日至8月8日在张家港市举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切实增强新时代少年儿童美育教育,培育曲艺新苗,由中国曲协、江苏省文联、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苏省曲协、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张家港市文广旅局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少儿曲艺展演于8月6日至8月8日在张家港市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中国文联主席团委员、中国曲协副主席、省曲协主席盛小云,中国曲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黄群,中国曲协活动管理处处长哈达,中国曲协对外联络处处长管宁,中国曲协办公室副主任王珺,中国曲协曲艺之乡(名城)建设委员会秘书长芦明,江苏省曲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孙志兵,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杨芳,张家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艳,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瑜,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陈永泽,张家港市文广旅局局长孙建忠、副局长李忠影等出席活动。朱艳、孙志兵在开幕式上致辞,黄群宣布展演开幕。

↑张家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艳致辞

↑江苏省曲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孙志兵致辞

↑中国曲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黄群宣布展演开幕

本次展演分为江苏专场、长三角专场及汇报演出专场,来自全国16个省(区、市)的214位小演员为大家带来35个优秀少儿曲艺节目,其中我省报送的节目共14个。这些节目涵盖25个曲种,既有大家熟悉的相声、小品、快板、快书、评书,也有苏州评弹、苏北琴书、绍兴莲花落、四川清音、河南坠子等极具地方特色的曲种。小演员们年龄最大14岁,最小仅5岁,他们基础扎实、技艺精湛、台风自如,对人物情感的把握、对曲艺技巧的驾驭皆令人称道,天性中的活泼被很好地融入到曲艺表演中。与往届相比,节目质量有所提升,题材选择全面,原创作品增多,构思新颖独特,格调健康向上,且多是以孩子的视角观察身边,用曲艺的形式反映他们的情感,体现了用充满童心童趣的曲艺作品在少年儿童中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作用。

↑部分节目剧照

↑展演结束后,领导上台为参演节目颁发证书

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演。现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相关管理措施,观众间隔就座观看演出。同时由“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今日张家港”APP对三场演出进行网络同步直播,观看总数近60万人次。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