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江苏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新华日报   2020年09月16日08:56
9月15日,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宁召开,省委书记娄勤俭对做好新时代全省老干部工作作出批示。会前,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会见受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老同志致以诚挚问候。

本报讯 (记者 耿 联 郁 芬) 9月15日,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宁召开,省委书记娄勤俭对做好新时代全省老干部工作作出批示。会前,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会见受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老同志致以诚挚问候。

娄勤俭在批示中指出,离退休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长期以来,广大老同志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始终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革命风范,为江苏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也是全省党员干部的学习榜样。希望广大离退休干部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敬重做好保障服务,努力为老同志颐养天年、发挥余热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在充分肯定全省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要把牢思想引领的“定盘星”,深刻把握老干部的特殊作用、老干部工作的重要地位、老干部需求的发展变化,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弘扬先进典型的“正能量”,引导广大老同志保持忠心向党的赤子之心,发扬奋斗不息的担当精神,涵养以德化人的高尚情操,带动全省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奋斗奉献。要筑牢制度机制的“压舱石”,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制度机制更加定型、发挥作用制度机制更加成熟、服务管理制度机制更加完备。各地各部门要想老同志之所想,办老同志之所需,确保党对广大老同志的关怀关爱落到实处。

省委常委、秘书长郭元强,副省长陈星莺参加会见。

会议表彰了100个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200位先进个人,3名受表彰代表作了发言。表彰大会结束后,还召开了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