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娄勤俭走访慰问驻苏部队子弟兵
来源:新华日报   2020年07月29日08:36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7月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来到东部战区总医院、驻宁部队某部勤务汽车队看望慰问子弟兵,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驻苏部队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

省委书记娄勤俭来到驻宁部队某部勤务汽车队看望慰问子弟兵。 本报记者 肖 勇摄

本报讯 (记者 耿 联)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7月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来到东部战区总医院、驻宁部队某部勤务汽车队看望慰问子弟兵,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驻苏部队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娄勤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更好地服务改革强军大局,进一步巩固发展军地军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大好局面。

东部战区总医院诞生于革命战争年代,现已建成国家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拥有34个省重点学科以上科室。娄勤俭兴致勃勃参观院史馆,考察国家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高度赞扬了总院为保障部队练兵备战以及造福驻地群众所作出的突出贡献。他满怀深情地说,每当遇到急难险重任务,人民解放军总是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奉献在前,你们是最可敬、最可亲、最可爱的人。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总院闻令而动,迅速抽组多批医疗队驰援湖北,同时还大力支持协助江苏抗疫工作,与我们共同作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娄勤俭向总院全体官兵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走访慰问当天,江苏省战伤急救与应急救援军民融合创新平台在东部战区总医院揭牌。娄勤俭出席揭牌活动并观看医院建设成果专题片,详细了解总院改革发展情况以及需要地方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娄勤俭强调,为部队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支撑,是地方各级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江苏科教资源优势,全力支持东部战区总医院各项建设,积极帮助部队官兵解决后顾之忧,以支持部队建设的实际行动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驻宁部队某部勤务汽车队是一支具有光荣历史的连队,先后出色完成多项重大保障任务,目前连队官兵平均兵龄超过10年。在值班室、荣誉室、战备室、学习室,娄勤俭边参观边与官兵们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大家的学习、训练、执勤、生活等情况,向官兵们送上节日问候,感谢子弟兵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娄勤俭说,看到战士们个个雄赳赳、气昂昂,我们也仿佛回到了年轻时代。希望大家在部队这座大熔炉里苦练技术本领,努力提高遂行军事任务能力,更好地胜任新时代强军目标任务的要求。人民解放军始终是我们改革发展的坚强保障,只要我们军民融合在一起、团结在一起,就一定能战胜任何困难和挑战。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当好驻苏部队广大官兵的坚强后盾,军地携手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军梦。

省领导樊金龙、张敬华、张黎鸿参加走访慰问。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