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作品欣赏】江苏省第七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在通开幕
来源:南通市文联   2020年01月10日10:25
1月8日上午,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南通市美术家协会、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承办的江苏省第七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在南通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隆重开幕。

  1月8日上午,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南通市美术家协会、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承办的江苏省第七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在南通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隆重开幕。

  

  刘旭东、陆卫东、周京新、樊小东启动开幕式

  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中国美协副主席、江苏省美协主席周京新,中共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陆卫东,南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江苏省美协副主席陈新建、金田,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一鸣,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葛锦坤,南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平,南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吉明明,江苏省国画院艺委会主任、南通市文联名誉主席、南通市美协主席王法,南通市港闸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小兵,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王霞,南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南通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董事长江婕,南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毅,南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张卫、党委书记马列波,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艺术处处长金宗伟,扬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薛小勤,镇江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丁悦,泰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梅德君,宿迁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臧成贤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出席开幕式的还有部分参展画家、新闻界的朋友以及南通市相关单位负责人。

  开幕式由中国美协理事、江苏省美协常务副秘书长佘玉奇主持。

  

  “新人美术作品展” 是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发起主办的一项重要的综合性美术作品展览。自2006年创办以来,历届新人美术作品展得到了省文联和省内各地美协、各美术单位及广大画家同仁们的大力支持,成为了江苏美术培育新人、推出新作、壮大队伍、繁荣创作的品牌性展览。展览秉承“扶持新人,推出新作”的宗旨,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

  本届展览以公开征集的形式,收到来自全省美术创作者的参评作品3684,评选出759件复评作品,经过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展览入选作品499件,其中新人作品奖47件,佳作作品奖101件。这些作品展现出新时期江苏美术新人饱满的创作热情,荟萃了近年来我省美术创作的丰硕成果。经过评委们的严格评审,精选出包括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漆画、雕塑、综合材料等各类美术作品,涵盖了不同的题材和主题,以独特的审美视角、鲜明的艺术个性和丰富的美术语言,反映了当代美术创作的新进展、新成就、新特点,再现了开放的文化视野和艺术探索的勇气,这是对文化自信的一种最美的诠释。这些作品既努力借鉴传统艺术语言精华,又注重生活体验,追求拓展创新,充分展现了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整体水平不断提升的蓬勃生机。

  

  刘旭东讲话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表示,这次展陈地选择近代第一城南通的百年古镇,具有新颖而特别的时代意义。他在发言中肯定了这次新人新作展创作导向、艺术水准,同时要延续这次展览的成果,把人才队伍建设好,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推出人才,为江苏美术大省的艺术发展事业提供不竭的动力,他要求各地美协、各美术单位要在年轻画家的培养上投入更多精力,为他们营造更好的创作氛围,创造更多的平台,给他们提供更多展示才华的机会。同时希望此次获奖、入选作者,在今后的艺术创作上凝萃文化养分,拓展新语言和新境界,为江苏美术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周京新讲话

  中国美协副主席、省美协主席周京新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新人美术作品展”在培养江苏美术后备力量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归纳了这次展览的三个亮点:一是展览的艺术水准进一步提升,彰显出“新人美术作品展”的品牌效应和社会效应;二是美术家参与创作的主动性和关注度空前提高,构建的这个平台也更具有广泛性和全面性,为全省的新人提供展示的舞台和参与的机会;三是展出作品更具学术性和个性化,是江苏美术事业传承性与创造性的集中体现。

  

  樊小东致辞

  樊小东代表承办单位向出席本次开幕式的艺术家和嘉宾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关心南通美术事业的省文联、省美协表示衷心感谢!向本次画展的参展获奖、入选作者表示祝贺!

  

  佘玉奇主持

  南通市文联党组书记、姜平宣读“江苏省第七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获奖名单。周京新、樊小东、陈新建、金田、王一鸣、葛锦坤 、姜平、王法、谢小兵、张卫、王霞 、江婕、徐毅为新人奖代表颁奖。来自常州的陆敏代表获奖作者发言,她表示将以本次新人作品展为起点,不断探索、思考绘画艺术的精髓,锻炼自己发现生活与艺术创作之间的关联,创作出更多展现时代风貌、为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

  新人奖作品欣赏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