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长三角三省一市摄影家联合创作采风作品展
2019-11-21 09:01:00
11月20日,由江苏省文联、上海市文联、浙江省文联、安徽省文联共同主办,江苏省摄协、上海市摄协、浙江省摄协、安徽省摄协联合承办的“美丽长三角诗意新江南”长三角三省一市摄影家联合创作采风作品展暨摄影发展联盟交流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1号厅拉开帷幕。

  初冬金陵,天高云淡,层林尽染。在这一年中最美好的时节,11月20日,由江苏省文联、上海市文联、浙江省文联、安徽省文联共同主办,江苏省摄协、上海市摄协、浙江省摄协、安徽省摄协联合承办的“美丽长三角诗意新江南”长三角三省一市摄影家联合创作采风作品展暨摄影发展联盟交流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1号厅拉开帷幕。

  

  上海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尤存,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浙江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均林,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昕,中国摄协副主席、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市摄协主席雍和,浙江省摄协主席吴宗其,安徽省摄协主席许国,江苏省摄协主席许益民,以及三省一市文联相关处室负责人、摄协副主席、秘书长、摄影家代表、部分入展作者、媒体,共计300余人出席开幕式。尤存、何颖、水家跃、张均林为展览揭幕.

  

  尤存、何颖、水家跃、张均林为展览揭幕

  2019年3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号召,在长三角文艺发展联盟成立的基础上,长三角摄影发展联盟应运而生。苏沪浙皖近百名摄影家互相接力,组成联合创作采风团,利用长三角地区摄影资源的综合优势,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四地摄影创作采风活动。本次展览,包含100余件创作采风精选作品和140件三省一市摄协推荐作品,既是三省一市摄影采风的成果汇报展,也是长三角摄影发展联盟的创作交流展。

  

  徐昕代表江苏省文联向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

  他说,长三角文艺发展联盟的成立,为长三角文艺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和平台。一年多来,三省一市文艺家协会积极行动,深化合作,相继成立了舞蹈、音乐、摄影等10个艺术门类的长三角发展联盟,打开了三省一市文艺交流欣欣向荣的新局面。希望以本次摄影展为契机,积极探索区域文艺合作交流的新模式,催生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文艺发展的新硕果,以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为文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增色添彩。

  

  许益民发言

  许益民介绍展览及创作采风江苏站的情况。他说,摄影是文化交流的窗口,沟通友谊的桥梁。这次创作采风活动,是长三角摄影发展联盟2019年的一次重要集结,让大家有机会切磋技艺,共同进步。今天展出的作品,全方位地展示了长三角地区的自然地理风貌和社会人文景观,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和欣赏价值。期待长三角摄影发展联盟能够推出更多、更好、更深入的合作交流活动,为推动三省一市文艺事业的繁荣兴盛和长三角文化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

  

  丁和、黄新、潘成(从左往右)发言

  上海市摄协副主席丁和、浙江省摄协代表黄新、安徽省摄协副主席、黄山市摄协主席潘成分享交流感受和创作心得。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1月24日。

  

  合影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