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连云港地方书目大辞典》征稿函
来源:连云港文艺圈   2020年08月12日09:51
为了充分反映连云港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积累,一项宏大的文化工程——《连云港地方书目大辞典》编纂工作已经启动。该辞典是一部系统、全面、详细记录古今连云港历史、地理、政治、法律、社会、经济、军事、教育、人物、金石、文学、语言、艺术、科技、宗教、宗族等方面内容的著作的工具书。

为了充分反映连云港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积累,一项宏大的文化工程——《连云港地方书目大辞典》编纂工作已经启动。该辞典是一部系统、全面、详细记录古今连云港历史、地理、政治、法律、社会、经济、军事、教育、人物、金石、文学、语言、艺术、科技、宗教、宗族等方面内容的著作的工具书。该书初步估约400万字左右,内容丰富,规模宏大。作为一部工具书性质的著作,我们将本着科学的态度,强调作为目录所具有的实用性和工具性,将把文献的历史资料性和地方区域性很好地结合起来,充分展现连云港地情的丰富多彩。整理和出版这样一部书是一个浩瀚工程,希望得到广大专家、学者和作家们的大力支持,帮助提供著述信息。征稿内容和要求如下:

一、收录时限

上古至2020年底。

二、收录范围和内容

1、连云港籍(包括连云港籍在外地工作、定居)作者及外省籍定居连云港地区的作者著、编、注评、校勘、增补、翻译之书。外省籍未在本市工作或定居的作者,其著作主要内容涉及连云港地区的也酌情收入。

2、对有一定价值的非正式出版的资料也酌情收入。如本市各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群众团体、学术团体所编印的各种文献资料;有关本地区的地方志、乡土志、山川志、行业志、地名录等历史性资料;以连云港市的地情和人、事、物为记述和研究对象的文史资料、人物传记;以及宗谱、族谱、回忆录、画册等。

3、未出版但较为完整的个人日记(至少记录时间一年以上)、工作日记(一个时期或一个专项)、回忆录、地方文史研究等稿本。

4、新中国成立以来在省级及以上公开发行报刊上发表的诗歌、散文、小说、戏剧、报告文学作品将作存目。

三、辞条撰写要求

1、一部书为一个辞条,每一辞条千字以内。

2、书籍辞条内容为:题材分类、书名、作者姓名、出版社、出版时间、开本、字数、版次、印数、内容提要等,内容以客观记述为主,不加评述、议论、抒情性语言。同时附上一张该书封面照片。

3、作者小传内容为:姓名、字、号、性别、出生年月、籍贯、职业、职务、社会兼职、所获奖项和荣誉,个人主要研究方向等,同时附上一张正面免冠照片和一张生活照片。

4、以单位名义编写的书目,重点介绍书的内容,主编可立小传。

5、未出版稿本,写清书名、题材分类、作者姓名、字数、写作时间、内容简介等。

6、存目作品,写清作品名称、作者、发表报刊及时间。

四、截稿时间

2020年12月31日

五、通联

联系人:崔月明

电子邮箱:1144212171@qq.com

手机:13905134255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