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转发省友协、省文联关于举办在江苏外国人唱中文歌曲大赛的通知
来源:江苏音协   2020-01-21 15:47: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世界多样文明交流互鉴、共同发展,进一步扩大中华文化的影响力,增进与在我省工作、学习的外国友人的友谊和交流,由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办公室、江苏省音乐家协会承办的“聚焦美好江苏”系列活动——在江苏外国人唱中文歌曲大赛,将于2020年5月下旬在南京举行。

  各设区市友协、文联,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世界多样文明交流互鉴、共同发展,进一步扩大中华文化的影响力,增进与在我省工作、学习的外国友人的友谊和交流,由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办公室、江苏省音乐家协会承办的“聚焦美好江苏”系列活动——在江苏外国人唱中文歌曲大赛,将于2020年5月下旬在南京举行。

  请各设区市友协、文联和有关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选拔推荐工作,可通过组织初选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精心推送选手参加比赛,并于4月20日之前报送参赛选手资料(详见附件)。

  附件 :

  1、在江苏外国人唱中文歌曲大赛活动方案

  2、在江苏外国人唱中文歌曲大赛报名表

  

  附件1:

  在江苏外国人唱中文歌曲大赛活动方案

  一、总体要求

  1、在江苏外国人唱中文歌曲大赛由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办公室、江苏省音乐家协会承办,拟定于2020年5月下旬在南京举行。

  2、比赛组委会组织全部赛事。组委会聘请知名音乐家组成评委会对各轮比赛的评定为最终结果。

  3、比赛共分两轮,初赛通过报送录像的方式进行评选,决赛以现场演唱的方式进行评选。

  二、参赛对象

  参赛选手为在江苏工作、学习、生活的外国友人。

  三、报名办法

  1、选手主要由各设区市友协、各有关单位集体报送,各设区市友协及各单位报送选手原则上不超过三名(组)。

  2、填写“在江苏外国人唱中文歌曲大赛”声乐比赛报名表(可至省音协官网www.jssyyjxh.com下载)。

  3、参赛选手需提交有效护照复印件1份和二寸正面照2张。

  4、本次比赛的初赛将通过录像选拔的方式进行。选拔参赛选手所提供的录像(U盘)资料不得编辑(必须同期录音),如不同期录音,经组委会查实,将取消该选手入选资格。具体要求如下:

  (1)报名选手必须面向摄像机镜头,在一个合适的距离里,以确保所有演唱者清晰可见。

  (2)录像字幕

  须注明选手名称和参赛曲目、时长等信息。

  (3)报送的录像不得通过音响设备和软件进行艺术美化性质编辑,包括图像和音频,且必须为同期录音,严格要求声像同步。

  报名录像资料不予退还。

  5、报名资料请于2020年4月20日前以特快专递方式寄至比赛组委会办公室。

  地址: 南京市建邺区梦都大街50号省音协415室

  联系人: 吴芳

  电话、传真:025-83572077

  四、曲目要求

  1、初赛(演唱一首中国歌曲);

  2、决赛(演唱一首中国歌曲,不得与初赛相同,总长度不超过6分钟);

  五、比赛规则

  1、参赛歌曲为中国歌曲,用中文演唱,歌曲内容健康向上。

  2、演唱方法、演唱形式不限,小组唱人数不超过8人;

  3、比赛可使用标准伴奏带,也可采用钢琴伴奏形式,参赛选手自带钢琴伴奏人员;

  4、比赛也可采用乐队伴奏形式,参赛选手需自带伴奏乐手,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5人。

  六、奖励办法

  1、本次比赛设金、银、铜奖及优秀奖若干名。

  2、对获得金、银、铜奖的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优秀奖颁发证书。决赛选手必须服从组委会的统一安排,参加颁奖音乐会演出及其他活动。

  3、本次比赛特设组织奖,授予组织工作优秀且选手成绩突出的报送单位。

  4、组委会可根据比赛具体情况调整奖项设置。

  七、其他

  1、5月8日前在省音协官网公布入围决赛选手名单。

  2、决赛的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决赛选手及伴奏人员食宿费用由组委会承担,交通费自理。

  4、组委会将依法组织比赛期间的录音、录像、颁奖音乐会及有关宣传推广的演出,选手参加上述活动不另付酬金。

  5、本次比赛不收报名费。

  

  在江苏外国人唱中文歌曲大赛报名表(点击下载)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