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五月风|市曲协 我们在一起 “欢乐送给你”走进海安墩头镇慰问演出
来源:南通文联   2020年05月27日16:37
5月25日晚,南通市第十五届“五月风”文艺展示月系列活动——“美丽南通行”——2020南通曲艺界走进海安南通里下河湿地文化公园采风活动暨南通市曲艺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团赴海安市墩头镇专场慰问演出在海安市墩头镇凤凰新城成功举办。

  5月25日晚,南通市第十五届“五月风”文艺展示月系列活动——“美丽南通行”——2020南通曲艺界走进海安南通里下河湿地文化公园采风活动暨南通市曲艺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团赴海安市墩头镇专场慰问演出在海安市墩头镇凤凰新城成功举办。

  南通市文联副主席李中慧,南通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张贺林,以及墩头镇居民500多人观看演出。

  当晚,天正下着蒙蒙细雨,但当地居民还是打着雨伞早早地坐在观众席上。

  7:00整,演出在歌舞《看山看水看中国》中拉开帷幕,整场演出以抗疫和助力复工复产为主题,汇集市曲协70多位演员,荟萃歌舞、快板书、相声、评弹、鼓曲、小品、诗朗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11个曲艺节目。

  主持人严军的主持诙谐幽默,相声《欢声笑语》说、学、逗、唱俱佳,让人捧腹大笑;小品《求仙记》《集资》贴近百姓生活,居民看了都认为是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儿,诗朗诵《生死之间》、评弹《十指连心》等抗疫题材作品既催人泪下,又让人感受到人间温暖和人间大爱,南通方言说唱《十二月花名夹古人》、快板书《天安门前看升旗》、鼓曲《老街坊》等曲目在融入现代元素的基础上继承了传统表演形式,让人耳目一新。在整台晚会进行过程中,笑声、掌声、喝彩声、呐喊声不断。

  本场演出南通市曲协荟萃了各县、市、区的曲艺名家,他们有的多次上过中央电视台,多人在全国获奖,为了今晚的这场演出,有的演员从南通最东南的启东市开车到南通最西北的墩头镇,这充分体现了南通曲艺人胸怀祖国、艺为人民的行为守则。

  活动中,领导为2019年南通市曲协新入会的22位会员颁发了证书,新会员集体朗诵了中国曲艺家协会发布的《中国曲艺工作者行为守则》。

  当天下午,南通市曲艺家协会会员60余人,来到美丽的乐百年健康小镇进行采风活动,景区内沟港河汊交错, 时而小桥流水、时而曲径回廊,百草园、盆景园、雕塑群如诗如画、别有韵味,让艺术家们目不暇接,如同走进了人间仙境,纷纷走下观光车体验并拍照留念。随后,艺术家们来到墩头镇文化站“水乡印象馆”参观。文化站工作人员向来宾们介绍了里下河水乡的多种民间传统曲艺文艺形式,特别是“海安水乡道情”已入选南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已有多个新创作道情曲目在省市获奖。艺术家们询问了“海安水乡道情”的历史渊源、传承走向,纷纷为墩头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发展点赞。

  本次活动由南通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南通市曲艺家协会、海安市墩头镇委员会、海安市墩头镇人民政府承办,通州歌舞团(通剧团)、南通市文艺家张山工作室、海安市曲艺家协会协办。

责编:李笑林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