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苏州市美协迎新年文化惠民进乡村
来源:苏州文艺   2020-01-14 09:14:00
1月11日,2020年市美协迎新年文化惠民进乡村活动暨2019年市美协年会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参展工作总结表彰会在胥口镇文体教育服务中心举行。

  

  1月11日,2020年市美协迎新年文化惠民进乡村活动暨2019年市美协年会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参展工作总结表彰会在胥口镇文体教育服务中心举行。

  中国美协理事、江苏省美协副主席、江苏省美术馆馆长、苏州市美协主席徐惠泉,吴中区文联主席查伟峰,吴中区胥口镇党委书记徐卫东,以及各区(市)美协主席、秘书长、苏州市美协理事以及吴中区美协、胥口镇美协成员参加会议。

  

  市美协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年文化惠民进乡村活动,组织多位书画家在胥口镇文体教育服务中心为当地村民写春联送福字,书画家当场泼墨挥毫,对联内容丰富多样,一幅幅的春联,一张张的福字,为百姓送去了充满文艺气息的新年祝福。

  表彰会上,徐惠泉通报了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及苏州赛区相关情况并高度肯定近年来市美协的工作成果,他表示,五年一届的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是中国美术界最具权威、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览,在2019年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中,苏州有30件作品入选展览,入选作者越来越年轻化,作者创作更加多样化,其中6件作品获选进京展,是苏州市美术工作的一个重大成就,希望苏州市广大美术工作者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更高更好的成绩。

  

  市美协对陈三石等30位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和获选进京展的作者,以及对组织参展工作表现突出的11个区(市)、在苏高校(院系)美术家协会予以表彰。受表彰作者代表陈三石表示,自己在美协组织的一系列活动中受益匪浅,从专家、前辈的授课中获得了许多的经验和感动。为此他将继续以新时代现实主义题材为创作遵循,不断创作出具有时代性、正能量和充满现代形式感的艺术作品。

  市美协副主席卢卫星宣布经市美协两长会议审议通过的2019年申请加入苏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资格名单,市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危冰宣读并汇报2019年协会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