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扬州文艺界2020年新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扬州市文联   2020-01-14 08:46:00
近日,由扬州市文明办和扬州市文联共同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扬州市文艺界2020年新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多支文艺小分队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

  

  近日,由扬州市文明办和扬州市文联共同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扬州市文艺界2020年新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多支文艺小分队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

  

  1月11日上午,“书法小分队”走进国家5A级旅游景区扬州瘦西湖,在五亭桥畔免费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写春联、送福字,营造浓郁的节日喜庆氛围。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仲衍书,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红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游客和市民排起了长队,一边欣赏书法家挥毫泼墨,一边等候书法家书写的吉祥春联和福字。短短一个多小时,朱红林、史毅文、杨斌、任祖智、杜江、刘建民、凌云志、曹圣明、高志香等9位书法家就为大家送出了数百幅“福”字和春联作品。书法家们表示,虽然很累,但看到大家开心的笑容,能为大家送去新年的祝福,累也快乐着!

  活动现场,几位书法家每人还写了一幅字,组合成“中国更强!扬州更美!”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对家乡扬州的热爱!

  

  11日下午,“演出小分队”来到高邮市“麻风村”(市二院甘垛康复区)。文艺志愿者们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歌唱“我们的中国梦”,现场表演了女声独唱《国家》、男声独唱《西部放歌》、二胡独奏《新赛马》、诗朗诵《新年你好》、舞蹈《我和我的祖国》等12个节目,为当地的老百姓送上新春的祝福。

  此次活动由扬州市音乐家协会、扬州市文艺创作研究会、扬州市文学艺术家活动中心、扬州市太阳雨爱心志愿者团队承办,高邮市甘垛镇妇联、高邮市太阳雨志愿者协会、高邮市文创会协办。扬州市文联兼职副主席、扬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夏峰等参加活动并向20位孤残老人赠送了扬州包子。

  13日上午,“演出小分队”走进邗江区甘泉镇文化活动中心。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红林,市舞协主席栾虹以及甘泉镇的群众近300人参加了活动。演出在热烈欢快的舞蹈《拔根芦柴花》中拉开帷幕。木偶表演《变脸》、舞蹈《雪落下的声音》《月亮》《亲吻祖国》、扬州评话《千古风流话扬州》、手风琴独奏《西班牙斗牛士》、扬剧清唱《新春观灯》《鸿雁传书》、哑剧《逛街》、女声独唱《阳光路上》《不忘初心》等歌舞节目轮番上演,内容积极向上,演出精彩纷呈。现场的观众不时爆发出阵阵欢笑与喝彩。

  

  下午,“演出小分队”马不停蹄,又来到了邗江区西湖镇金槐村,用精彩的表演为群众送去了欢乐。此两场演出均由市舞蹈家协会承办。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