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万里长江入海口 中国近代第一城” 南通书画摄影采风作品展开展
来源:南通市文联   2021年01月21日09:08
1月20日下午,“万里长江入海口 中国近代第一城”南通书画摄影采风作品展在南通文化艺术展览中心拉开序幕,为正在召开的南通市两会增添一抹亮色。

1月20日下午,“万里长江入海口 中国近代第一城”南通书画摄影采风作品展在南通文化艺术展览中心拉开序幕,为正在召开的南通市两会增添一抹亮色。120位艺术家的165件艺术作品在通城2个展馆集中亮相,既是对去年“万里长江入海口 中国近代第一城”采风创作活动的成果展示,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积极践行。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平,市文联名誉主席、市美协主席王法,市文联副主席陈国强,市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周时君,市摄协副主席李亦农以及参展作者分别赴2个场馆观看展览。

 

 

 

 

 

 

去年,为宣传展示南通高质量建设长江口绿色生态门户,奋力跑好长江大保护“最后一棒”的成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美协、市书协、市摄协承办“万里长江入海口 中国近代第一城”南通书画摄影采风创作活动,与市文联 “美丽南通行”—— 2020南通文艺界采风创作活动相互配合,组织全市文艺创作骨干从万里长江入海口再出发,专程赴启东、海门、如皋等长江北岸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采风写生,见证南通在大力实施优江拓海、江海联动战略等方面工作的共推共进,亲身感受一个正全面崛起的“新南通”的蓬勃脉动。

//////////

展览展出165幅作品,其中美术作品48幅,涵盖中国画、油画、水彩、版画等,书法作品27幅,有楷书、行书等书体,摄影作品90幅。共分两个展馆展出:书画作品在南通文化艺术展览中心展出,摄影作品在南通市文艺之家展出。这些作品是120位书画家、摄影家在历时3天的集中采风中,深入启东中远海运海洋工程公司和吕四渔港、海门招商重工、如皋苏中国际码等处,用独到的眼光汲取丰富的生活素材并加以提炼,运用速写、航拍、照片、油画、水彩等艺术形式记录下大国重器在长江入海口的震世崛起,“全国文明渔港”的一片繁忙,以及为保护与修复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而实施的绿色环保和产品转型升级等辉煌成就,创作的一批反映新时代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南通样板”的优秀作品。这也是市书画界、摄影界献给全市人民的一份新春贺礼。

 

 

 

 

 

 

 

本次展览作为市文联“美丽南通行”——2020年南通文艺界采风创作成果展之一,展期一周,至1月27日结束。

(摄影/李亦农)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