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雅健清逸”——李刚中国画展开幕
来源:盐城文学艺术网   2020年10月20日10:26
秋高气爽,翰墨飘香。10月15日下午,“雅健清逸”—李刚中国画展在市美术馆拉开帷幕。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定,南京大学艺术学院原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聂危谷,建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乔宗华分别致辞。

秋高气爽,翰墨飘香。10月15日下午,“雅健清逸”—李刚中国画展在盐城市美术馆拉开帷幕。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定,南京大学艺术学院原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聂危谷,建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乔宗华分别致辞。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中国书协新闻出版传媒委员会委员、北京国立书画院副院长张瑞田,高定,聂危谷,乔宗华,建湖县政协原副主席、县美术家协会主席郭永霞,市美协主席李晓东,建湖县文广旅局局长侍宏健共同为展览揭幕。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曙光、朱桐生,副调研员唐小荣、建湖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葛菁等参加活动。李刚向市美术馆捐赠作品《清幽境地》,吴洪春代表市美术馆接受捐赠。

李刚毕业于南京大学中国画硕士研究生专业, 多幅作品在国家级展览中入选、获奖,是建湖美术创作群体中的优秀代表。此次展出的129件作品分为笔墨行旅、薪火传承、春暖花开、家园新貌4个篇章。作品既描绘祖国名山大川辽阔的气象,也速写盐城乡村田园旖旎的风情;既体现北方山水的浑壮雄逸,也表现南方山水的秀丽华滋;既突出陕北高原的苍茫厚重,也诉说江南园林的清雅闲淡。这些作品刻印着李刚一步一个脚印,跋山涉水的艰苦求学足迹,表达了他在创作瓶颈期的迷茫和嬗变升华后的喜悦,也记录了他物我两忘,挥洒自如的满满信心。

本次活动由市文联、建湖县委宣传部主办,市美协、市美术馆、市书画院、建湖县文广旅局、建湖县文联承办,建湖书画院、建湖美术馆、建湖县美协执行。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