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第四届南通市美术作品大展开展
来源:南通市文联   2020年10月16日09:22
10月14日下午,第四届南通市美术作品大展在通城六个展馆绚丽开展。这既是对南通美术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和重要检阅,也是全市美术界以翰墨丹青向新中国71华诞的献礼。南通市美术作品大展是全市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览,是宣传推介南通美术家的一个重要展示平台,两年举办一届,旨在推出新人、承载艺术薪火延绵,自2014年以来,推出了一批具有江海特质的优秀作品,涌现出一批优秀美术人才,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美术南通现象”的内涵,为促进南通美术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10月14日下午,第四届南通市美术作品大展在通城六个展馆绚丽开展。这既是对南通美术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和重要检阅,也是全市美术界以翰墨丹青向新中国71华诞的献礼。

南通市美术作品大展是全市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览,是宣传推介南通美术家的一个重要展示平台,两年举办一届,旨在推出新人、承载艺术薪火延绵,自2014年以来,推出了一批具有江海特质的优秀作品,涌现出一批优秀美术人才,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美术南通现象”的内涵,为促进南通美术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南通文化艺术展览中心:获奖作品、特邀作品展区

本届展览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宗旨,以讴歌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的美丽南通为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共收到申报作品500件,含中国画、油画、水彩粉画、版画、漫画、连环画、艺术设计等多个类别,经评入选272件,其中42件获奖。除入选作品外,还特邀23位画家23件作品在南通六个展馆分区同时展出。其中,获奖作品、特邀作品展区设在南通文化艺术展览中心,中国画展区设在淘宝城美术馆,油画展区设在南通市文艺之家美术馆,版画展区设在南通市个簃艺术馆,水彩水粉、连环画、漫画、漆画、综合材料等展区设在南通市文化馆,艺术设计展区设在陆洪小镇。在作品的遴选过程中,有效地把注重文化积淀与艺术创新统一起来,一批高质量的、具有社会正能量的主旋律作品脱颖而出。这些作品是全市美术工作者自觉肩负起举精神之旗、铸时代之魂、展人民形象的光荣使命,在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的过程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最新创作成果,体现了艺术们勇于并善于学习借鉴古今中外艺术经典及其进行的时代性、个性化的创新性探索。

南通市文化馆:水彩水粉、连环画、漫画、漆画、综合材料等展区

淘宝城美术馆:中国画展区

陆洪小镇:艺术设计展区

南通市个簃艺术馆:版画展区

南通市文艺之家美术馆:油画展区

南通市政府原副市长朱晋,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美协名誉主席沈启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一鸣,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平,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王霞,市文联副主席陈国强,市美协名誉主席侯德剑,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院长邵连,市美协主席团成员,以及参展、获奖作者一起观看展览。

本次展览由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南通市美术家协会、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承办,南通文体会展管理有限公司、南通文化艺术中心协办。展期11天,至10月24日结束。

(摄影:徐培钦、潘冬冬、徐祥祥、张蓓儿等)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