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五月风”“船家福”摄影展走进社区
来源:南通文联   2020年05月21日09:23
5月20日上午,“船家福”摄影展走进天生港镇街道通燧社区展出。“船家福”摄影展是今年“五月风”文艺展示月的首场活动,4月30日下午在南通市文艺之家开幕。

  5月20日上午,“船家福”摄影展走进天生港镇街道通燧社区展出。

  “船家福”摄影展是今年“五月风”文艺展示月的首场活动,4月30日下午在南通市文艺之家开幕。

  市老领导张小平、杨展里、朱晋,南通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顾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一鸣,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平,市文联副主席陈国强、李中慧、宋红鑫,港闸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小兵等出席开幕式。为期5天的展览共展出南通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港闸区文联主席王俊荣20多年来始终关注南通天生港守护母亲河一系列工作举措而创作的60组摄影作品,形象展示了在“开发长江”到“保护长江”的历史性转变过程中天生港镇街道全力以赴、践行新时代新使命的精彩瞬间,也展示了作为一名敏感的摄影人积极践行总书记讲话精神,用镜头聚焦长江生态文明建设的艺术担当。

  继在南通文艺之家展览后,“船家福”摄影展走进通燧社区,社区居民家门口看展览。

  由于展览上不少摄影作品的主人公就是该社区的渔民,展览现场很多居民指着照片上的人说:“这个人就是我家隔壁邻居。”“这个人上次电视上播放寻找的,我认识,已经找到了,人比照片上老多了。”“这个就是我们夫妻俩。”“这是我们金婚时拍的。”……

  当天,《寻找照片中的你》文艺惠民活动再次向部分渔民赠送了照片。

  展览由中国摄影报社社长赵迎新策展,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文联主办,中共港闸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局、区文联、天生港镇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